close



在兩人結伴走的沿路上,齊夜曇反常地悶不吭聲沉默著,害得走在他身邊的高大男子也只能伸手搔著頭,一邊用不知所措的眼神偷偷瞄著他的側臉,卻是一句話都無法開口。

她看起來......很像是在生氣。

有所顧忌、在心底一愣的男子忍不住暗地猜想起來,難道是他剛才有說錯、或是做錯了什麼,這才惹得這位小姐生氣嗎!?

再次用眼角瞄了她一眼,男子在齊夜曇止住了往前的步伐的同時間,也跟著停下了腳步站在原地,疑惑地看著齊夜曇回眸,對著他扯出一抹淺淺的微笑。

「警察先生,你還要跟著我走多久?」齊夜曇好耐性地笑問著。

男子一怔,微張著嘴愣了一下子,這才緩慢地啟口:「喔......我只是想保護妳安全地到家而已。我想妳應該會害怕剛才的那些人......」

像是聽見什麼好笑的事情一樣,齊夜曇僅是瞄了男子一眼,而後揚高了唇角笑道:「......我很安全的。」他會怕那些不良份子?他還曾經是地盟的主人,而且他本身也不弱,何來害怕之說!?

不知眼前人為何會笑了出來的原因,男子一陣驚豔地瞅著齊夜曇許久都沒有移開眼,直到齊夜曇興味地舉起手來在他的眼前揮了揮,這才勉強招回了他頓時遊移心神,「警察先生?」這人還真是有趣,跟他說話竟然還可以當面盯著自己發呆。

「喔......」被這句輕柔有如飄絮的呼喚給叫回神的男子不好意思地應了一聲,瞥著齊夜曇那張似笑非笑的漂亮臉龐,頓時又一怔,整張臉微微泛紅,「妳......呃......」張著嘴,不知伊人芳名的男子以無助的眼神瞅著她,開口支吾了半天卻是連一句話都說不完整。

而,知道男子想說些什麼的齊夜曇忽地扯唇,「警察先生,我家不住在這附近,所以你還是趕緊回到你的工作崗位去吧!」他猜這人八成是正在執行勤務中,所以這麼晚了還見他穿著警察制服。

「可是......」男子皺皺眉,覷著齊夜曇翩然地轉了個身。

「你放心,我會用手機。」他又沒笨到連叫警察都不會。不過,要他這個黑道人打電話向警察求援?那大概還得等上一百年吧!

「啊?」男子一愣。

「我說,如果我又遇上壞人,我會自己打電話的。」齊夜曇微笑著,然後抬起手來向男子揮了揮,當作道別;是的,他想他們再也不會見面了,雖然之前的他硬生生地打斷了他的正常發洩(沒睡飽的關係),但是他可以不跟他計較。

數不清這是自己第幾次皺眉的男子忽地沉下臉,「不行。」如果她在到家之前又再遇上那種人要怎麼辦!?剛才是她運氣好才被他發現,不然只怕這會兒她很可能被那些混混給......

愈想愈歪的男子黑著臉,望著齊夜曇正滿載著不解的美麗臉龐,正義之心在忽然間起火燃燒的男子瞬間板起臉來,反對道:「我看還是我送妳回去吧!妳家在哪裡!?」

「......」只覺得一陣莫名其妙的齊夜曇怔怔地看著男子那副凜然的架式,第一次覺得『人』真是個奇妙的生物的他不解地歪著首。

都跟他說了他不會有危險的,難道這人......頭殼壞去了嗎!?

打定了主意的男子於是拿出了無線電,一開口就跟同事聯絡報平安,告知他突然有事要回家一趟,所以要他們等會兒巡邏完畢之後就直接回局裡去報到。

齊夜曇瞄了男子一眼,看來這位警察先生應當不是普通的小警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