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日,皇甫天霽坐在殿裡沉思,洛唯正好安然地通過前那道設有護法的門,自外頭端進了一杯熱茶送上小几,抬眼便見皇甫天霽那副低頭的沉默樣,忍不住扯唇。

他大概又是在煩惱皇帝的那個要求了吧!不然他是不會露出此時這種既頹喪又失落的神情的,他認識的那個三殿下永遠都是一副跩得要命的樣子,而不是現在這種死氣沉沉的表情啊!

洛唯搖著頭,有點擔心地瞅住不語的皇甫天霽,唇畔逸出了一聲淺淺的歎息;他真的很希望有個辦法來解決這件事情,但是看他這樣子,一定是連腦袋都挖空了還是想不出來,唉......如果他可以幫上忙就好了!

「殿下......」

皇甫天霽驀然回神過來,瞥了洛唯一眼,撇撇唇,道:「我曾經答應過你,要幫你找柳杏藍的,但是很抱歉,我自己現在可是泥菩薩過江了。」哂笑地揚起唇,他緩慢地偏過首,喃喃著。

洛唯望著皇甫天霽的笑裡有抹自嘲的味道,反而搖搖頭,說:「我都知道。因為殿下不會說謊的,所以就算晚點幫我找也沒關係......」這番話說得讓皇甫天霽因而回頭,有點詫異地望住他,但是洛唯卻是笑了,因為皇甫天霽這張有別於平時的驚訝臉孔與這次他們居然能夠如此平和地說話的關係。

其實洛唯不認為天底下有哪個人真是很壞很壞的,壞人也有好的部份,只是壞的地方明顯地覆蓋了好的部份而已,就只是這樣;何況,他知道皇甫天霽只是喜歡在言語上佔優勢,也喜歡捉弄別人而已,他其實是個好人,要不然他也可以放著墜機的他不管的。

洛唯微微揚唇,『人美心也美』這句話的確說的沒錯,因為光看外表的感覺是不準的。

「洛唯......」皇甫天霽抿起唇來,碧眸底部閃爍著一抹不知名的光點;沒想到第一次被人信任的感覺竟是這樣,如此溫暖與柔和的感受!讓他不自覺地想要替他完成他心裡的那個願望。

「我知道你很感激我,那我就不客氣收下了。」洛唯頑皮地笑著,而後對著皇甫天霽眨眨眼,望著皇甫天霽不自在地紅了耳根,洛唯才發現原來美人害羞也是極美麗的。

嘖,當美人真是吃香啊!只可惜自己搆不上『美人』兩字的邊邊,頂多只被杏藍讚美過『可愛』而已......

「誰、誰感激你了!?」皇甫天霽登時赧顏,一邊結巴地說著,洛唯瞧著有趣,於是圍在他身邊想要仔細觀察,卻被他兩手推開,「走開點啦!你一直靠過來要幹嘛!?」

呵呵!他害羞了,好可愛!

覷著皇甫天霽那張緋紅的美麗臉孔與逃避與他對視、不斷輕輕搧動的長睫,洛唯感覺自己的心跳忽地加快,開始覺得對他卸下滿身防備的皇甫天霽可愛極了,就像刺蝟縮起牠全身的尖刺、以柔軟的身段面對自己一樣,讓人忍不住想要好好呵疼,「殿下......」

耳畔溜過一串柔軟的輕喚,皇甫天霽的肩頭隨之一顫,恍惚地抬頭與洛唯相望,那副失神的絕塵容顏中帶了點誘惑,那雙碧潭如水盪漾,在晶澈的兩泓綠水裡頭還能望見自己的倒影,引得洛唯心頭一熱,伸手捧起他的螓首,著迷地望著。

那張微微開闔、有如桃花花瓣的軟唇就在眼前......

感覺心頭一陣麻癢的洛唯傾身,正想吻上那瓣唇之際,沒想到突如其來的一陣急促腳步聲音登時打斷了此刻的意亂情迷,驚醒了兩人的神志,「老三──」高高揚起的叫聲在半空中迴盪,隨著步伐踏進霽晴殿門口的是一臉急沖沖的皇甫火闕。

皇甫天霽臉一熱,隨即快速地推開洛唯,偏過頭去的同時以雙手掩住唇,當洛唯也回神之時才轉過頭來迎向急如星火地衝進殿裡的四皇子,不太自在地撇唇:「老四?你趕著投胎是嗎!?」好事被人撞見的皇甫天霽惱羞成怒、滿腹怒火,當下衝著來人便是一陣亂刺,不過幸好,皇甫火闕這個莽夫壓根兒沒聽懂,仍舊一副緊張樣。

「喂,老三,聽說父皇要你占卜出兵攻打淮北的時間嗎!?」

心底煩惱的事情再度被人提了出來的皇甫天霽不悅地沉下了一張絕逸的臉龐,瞪著皇甫火闕默然不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