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昨天下午去下午茶的時候發現我的身後方坐了兩個女生,然後正在討論...(並非是我要偷聽啦...而是她們說得好大聲...= =")
 
據其中一個女生這麼跟她身邊的那個女生抱怨說她有一個要好的朋友最近吵架了,然後對方似乎想要和好地來找她談話...
但是她說她跟她沒有什麼可以說的,就那樣了...
於是這個女生就說她的朋友有另外一群朋友,每次她都會找那群朋友們出去玩,但是如果心情不好就來找她聊...
所以她有一次就跟她那朋友說了她都只在心情不好的時候來找她,但卻是很少找她出門去玩的這件事...
 
結果她那朋友以為她是介意她在不平她都沒有找過她去玩,結果她就跟她道歉,說對不起...
 
但是她並不是真的在意這一點,而是她總覺得她這朋友都跟她說些悲傷的心情故事,而從來沒與她分享過一點快樂的事情...
 
我突然有一個疑問產生:朋友難道是這樣做的嗎?...依照我的觀點來看,這兩人都有錯...
 
我知道的“朋友”,應該是要分享對方的喜怒哀樂... 可是卻不應該要求對方能夠帶給你些什麼,因為朋友就是要互相包容的嘛...
即便是你覺得朋友老是跟你談些悲傷的心情,但是我卻覺得能夠讓別人吐露心情的人很棒!  因為這種人不是好當的...
 
如果你自己真的不喜歡,也可以跟朋友敞開心房地談一談...並非是要弄到兩方都各自有疙瘩產生的狀況才是...
 
對朋友,要誠心以待...
 
能夠把自己真正的心情誠實不欺地完整表達出來與友人談,這才是正確的作“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