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在與仇問整理好那間原本堆放雜物的房間之後的隔一日,齊夜曇本想自己搬進去的,但是仇問卻很堅持地反對。

因為仇問這麼說:「你是客人。」

齊夜曇聽了卻是皺眉,忙不迭地出聲反問:「房客沒有理由要讓房東讓出原本的房間。」

「我例外!」仇問跟齊夜曇卯上了,反正他就是見不得像齊夜曇這樣漂亮的人竟去睡在那麼窄小的房間裡,那種感覺會令他覺得委屈了齊夜曇。

像夜氣質這麼高貴的人應該住好的地方才是,而他隨便一個地方都能屈身;因此他不願齊夜曇搬進去那間房,但是齊夜曇似乎不曉得他的心思,硬是要跟他爭。

「我只是房客的身份......」齊夜曇還在掙扎,不願屈居於仇問那雙流竄著堅定神彩的雙眼之下。

「你不是。」仇問一句話就反駁回去了,讓齊夜曇開始沉下臉色來。

他是什麼意思!?起先硬是要收留他,這下子又要反悔了嗎!?

不知道齊夜曇因為思索這一點而臭著臉色的仇問見到眼前的人兒正負氣而轉了過身之際,連忙驚訝地伸手扯住欲離開原地的齊夜曇,攏眉疑問:「夜!?你去哪兒?」

「我要離開。」淡淡地揚著唇,齊夜曇面無表情嚇到了仇問,一度又讓他開始結巴起來。

「你......你要出門?什麼時候回來?」以為齊夜曇只是單純想出門晃晃的仇問歪首問著,孰料,齊夜曇只是抿唇望著他,沒有回答,仇問這才猜到了他話裡的意思,同時也不解齊夜曇為何因為這點小事就要和他吵架。

「夜,你可不可以講理點?我沒有別的意思......」

齊夜曇涼涼地瞥了他一眼,「那跟我無關。而且只要我走了,你不是就不用煩惱了嗎!?」噘著小嘴。

「夜......」仇問擰眉,「我沒有要你搬出去啊!」

「不然呢?你不是說我不是房客!?」齊夜曇冷冷回道。

仇問一瞪眼,忽然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了,哎,都是他的話說得太快了點,才會造成兩方的誤會!

「我......」眼巴巴地瞧著齊夜曇那張臉上泛起的一絲不悅,仇問頓時苦笑。

「......」齊夜曇瞥了他一眼,見他仍舊支吾著不說話,於是哂笑地轉過身去,沒想到就在他踩步向前之時,卻聽見仇問自後方傳來的那句話,步履亦隨著一止。

「夜!我會這麼說是有原因的。」仇問潤潤乾澀的唇,「因為你已經不是單純的房客了,你是我的朋友。」

「......」齊夜曇一陣訝愕地回眸瞅著說得認真的仇問,無語。

雖然他曾經無法接受身為警員的仇問與他這黑道人和平相處的奇異關係,但是也不曉得為什麼的,在此刻聽見仇問說他們是朋友的這句話的時候,卻讓他的心底感到一陣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