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幾場表演活動過後,便輪到了慶典的最高潮──逐獵。

逐獵的活動是以君主帶領著眾人,拿著強弓強弩獵取草原上的眾多獵物,只要是獵獲最大者即是勝出,而且勝出者還可以擁有皇上賜與的特殊獎賞。

李臥炎按著水無情的吩咐,調來了幾位禁軍偽裝成跟隨的兵馬保護,自己戴上了頭盔與護甲,備好了一切,就等皇帝親自下令遊戲開始的命令。

水無情自台子後方走出,他換去了華美的衣袍,改著以獵裝,氈帽上方還綴有寶石,腰帶佩有溫玉,與他的容貌相得益彰,當下的姿態顯得英氣勃發。

李臥炎故意撇過頭去不看他,不想被他影響。

只因他明白水無情的確是受到上天眷顧,那張容顏生得極好,宜男宜女,氣質出眾,只要他不任性的話。

水無情不明白李臥炎刻意撇首的用意,只當李臥炎十分不樂意見到他,因而忍不住一陣歎息。

唉......他究竟要到何時才會正眼看他一眼呢!?

頗為失望的水無情躍上旁人為他準備的馬匹,伸手接過遞上來的弓箭,接著手握韁繩,確認一切就緒的眼神在場內的歡呼聲繞了一整圈,而後抬手向四方確定:「......眾卿家,朕先行一步了。」

「皇上!」

「皇上!」

四處開始發出擁喝聲,水無情勾唇淡笑,跟著瞟向還在馬下的李臥炎,輕道:「臥炎。」

「是。」李臥炎依言上馬,跟著召來了一小隊人馬緊隨在水無情的身後,當水無情腳跟一踢馬腹與響遍四方的號角聲音瞬起的剎那間,逐獵也正式開始了。

「朕宣佈,逐獵──開始!」

眾人發出一陣叫好的喧嘩聲響。

「喝!」駕著馬兒的水無情立即調轉馬頭,往無盡的草原上奔去。

「保護皇上。」李臥炎跟了上去,並且抽空回頭對著部屬大聲道。

「是!」

隨著噠噠馬蹄聲傳開之後,一場逐獵與陰謀便正式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