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戲少將》II-1

這日,飛雲揚絮,微風輕拂的晴朗天氣,橘右承一早就收到了由藤原景大人派僕役送來府邸的一封急件,信上鉅細靡遺地寫上了藤原景大人因為日前在夜晚的大路上頭遇上了妖物襲擊,並且沒幾日後便因此受驚臥床一事。

看完了這封急信,橘右承心焦地皺起眉頭,於是在用過早餐之後,讓僕從帶了一封回信直抵藤原家宅,並告知宅邸主人,他會在傍晚夜訪之事。

很快地,夕陽西下,傍晚的大路上頭盡是一片詭譎的橙紅色,終於忙完了今日之事的橘右承,一路搭著牛車駛過橙紅慢慢消失的大路上,車輪在滿是碎石子的路上行走,最後乘著晚風,他順利抵達了藤原邸。

讓藤原邸的僕人們迎進宅子裡頭,沿路一片靜謐,直到他被領進了藤原景大人正住在裡頭養病的房間,只見榻上躺臥著一名散髮男子,榻邊還伴著一名狩衣打扮的年輕人,他愣了愣之後,這才彎身打招呼。

「藤原大人,在下橘右承......」

「是橘大人嗎......」男子說話的聲音明顯地有氣無力,本欲起身相迎,但他的身體狀況實在不好,根本沒有力氣可以支撐他坐起,因此只好轉頭朝一邊的狩衣男子求助,「安倍大人,麻煩您扶我起來......」

聞言的安倍恭平一臉淡漠地頷首,接著便緩慢地將藤原景攙起、坐好。

「是我,藤原大人。您怎麼這副模樣......」橘右承皺眉喃喃,瞥見那個一直候在一旁的狩衣男子一眼,忍不住輕問:「這位大人是......?」

「安倍恭平。」

「他是陰陽寮裡的陰陽師之一,安倍恭平大人。」睞了眼話少的安倍恭平一眼,藤原景面色蒼白如雪、一臉苦笑地補充說明:「我在信上已經告知您,有關我在大路上頭遇上妖物之事,然而我的病情一直沒有什麼起色,於是藤原家便讓人請來了陰陽寮的安倍大人替我診斷......」

「那麼,依安倍大人的看法呢?」橘右承關切地開口問了。

「很危險。」安倍恭平輕道。

「危險?什麼意思?」安倍恭平簡略的三個字還是讓橘右承有聽沒有懂。

「藤原大人受到瘴氣的過度危害,如果不找到解藥是無法解決的,說不定還會危及藤原大人的性命。」

「什麼!?情況竟然這麼嚴重......」橘右承焦慮地低聲喃喃。

「這就是我找您前來的原因了,橘大人......」

「有什麼事是我可以為您效勞的嗎?」正直的橘右承一句推託的話都沒說就答應了,只因藤原景與自己的私交關係還不錯,既然朋友有難,替他出頭是應當的。

只是,藤原景究竟想拜託他做什麼事呢?

「能不能請您拿到妖物的一點角粉?如果有這樣東西當藥引的話,藤原大人的病馬上就可以有起色。」說出要求的是陰陽師安倍恭平。

「這個......」橘右承為難地思考著,這個任務似乎有些難度啊......

「橘大人,務必請您幫忙!拜託您了。」

「橘大人,難道您不願意嗎?」安倍恭平一臉面無表情地問著,其實橘右承的拒絕他可以體諒,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膽子去面對妖物的。如果是他,他雖然願意代橘右承前往,但是依他的能力只是在對妖物抓癢罷了。

「不是的。只是......」橘右承蹙緊眉地喃喃,「這有點困難。」

「什麼困難?」

「我很少遇到妖物,不知牠們是否會如我所願地出現在我面前......」要是他等了大半夜卻徒勞無功的話,他會怨自己的。

「......」沒想到橘右承擔心的是這種問題,藤原景當下無言了;只瞥見一旁的安倍恭平突然出聲建議橘右承,讓他也一起跟著去的要求,忽然覺得橘右承的思想其實要比妖物還要來得奇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