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戲少將》II-4

「你還記得我嗎?少將大人......」自面具底下傳出隱約的笑聲,少年望著橘右承。

「當然。在下未曾忘記您曾指點過我與僕人找到出路,還有,那隻山彘追了我們老半天的事。」橘右承正色地說,沒瞧見一旁的順吉已經白了臉色。

這橘大人......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啊!嗚嗚......他實在好害怕這妖物少年又把他們扔給山豬追啊!

忽略順吉此時正眼淚奔流成海的糗樣,橘右承望著少年覺得有趣而哈哈大笑起來:「您笑什麼?」

「您果然很有趣哪,少將大人。」

「不,在下其實是個很悶的人。」橘右承老實地坦承道。

「呵呵呵......」少年聽了也只是一個勁兒地笑著。

這少將大人的性格還真是一板一眼哪!就連他的話意都沒聽出來......

轉眸瞥了橘右承身旁帶著的那個僕從聽了兩人的交談之後,忍不住大大地歎氣撫額的樣子,他開始覺得搞不好這個僕人還比主子要來得聰明得多了。

不過,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在面具下方勾起唇角,他問:「敢問少將大人為了何事來到這裡?該不會這次您又真的迷路了吧!?」帶點打趣意味的話語讓橘右承漲紅臉。

「才不是......」正想據理力爭之時,他才發覺自己根本沒有必要與這少年理爭,於是無奈地歎息:「我們這次並不是迷路,只是有件事情想要拜託您。」

「哦!?」少年揚高音調,似乎對橘右承的請求感到十分的有趣,「身為普通人類的少將大人居然會有事情想要拜託妖物處理!?這可是條大新聞哪......」哈哈大笑起來的少年嘲弄著,望著橘右承連臉色都沒有變個一絲依毫的,沒多久之後便斂起了笑聲。

「瞧您這麼正經,應該是麻煩事吧?或許我可以聽一聽......」

「的確是很麻煩......」橘右承皺著眉頭,然後將事件的始末同這少年說了一次,接著很傷腦筋地歎氣,「這件事情事關我知交的性命,所以我一定得想個法子取來這帖藥引,要不然我也沒臉回去見藤原兄了......」

少年定定地瞅著橘右承煩惱的側臉,忽而勾唇:「既然您的身份是個少將,為什麼不讓人來幫忙?」

橘右承說:「我相信任何人都是寶愛自己性命的,所以我想這件事情還是不要牽連其他人比較好。」

語氣裡夾著一抹似輕嘲又似感歎的意味,少年在夜風中搖著手裡的折扇,啪啪的清脆聲響在夜裡聽來格外奇異:「......您可真是個爛好人啊,橘大人。」他沒見過比這男人還要單蠢的人類。

「......」橘右承沒有回話,僅是回眸瞧著少年:「所以,我才會到這裡請求您的幫忙。」

「我為什麼要幫你呢!?橘大人......」

「我想......您應該是位不一樣的大人。」橘右承這麼喃喃,那雙清澈的眼神一瞬不瞬地盯著眼前的少年,看得他好一陣無語。

「......您的理由還真是單純。」

「我是這麼相信的。」

相信嗎!?哼......

少年無言地望了橘右承許久,心底的一絲情緒淡淡地被扯動了,讓他首次想要點頭答應這個人類的請求,不過,這並不符合他的個性,「......我可以答應你的要求,但是這是要付出代價的。」

「請問,是什麼樣的代價!?」

「這個嘛......」少年沉吟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