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戲少將》II-3

橘右承接受了順吉的建議,至少這個法子可以確定可以取回解藥的最安全、最保險的方式。

於是,他與順吉舉著照明用的火把,一同再次上了那座當初令他們迷路的山,然後,他們又一如當初那般,迷路了。

這一回,一向膽小的順吉一見到當初的舊事又在此時重演,當下可就不顧面子地哭了出來。

「大人!橘大人啊......嗚嗚......」

瞟著跟在他身邊,而且還丟人地邊走邊哭的僕役順吉,橘右承皺眉:「你哭個什麼勁!?我又沒事......」

「不是啦!大人,嗚嗚......」被平白無故地瞪了一眼的順吉,馬上跳出來替自己反駁了,「小的是想說、說......嗚嗚......」

「什麼?」專心在找路的橘右承根本無心注意順吉究竟說了什麼,因此他也只是依著未完的語句接著問下去罷了。

「小的是說......嗚嗚嗚,我們又迷路了,大人。」

「......這又有什麼好哭的?」

「小的、小的這一次不想要再被山彘追了啦!嗚嗚嗚......」上次代大人被山彘頂到屁股可是痛很久哎!他可受不了再來一次啊!

正當順吉哀怨地紅了眼眶,橘右承竟然忍俊不住地笑了起來,「哈哈!我知道了,這一次不會再叫你跑在我後頭了。」

「小的不是這意思......」順吉馬上哇哇大叫。大人根本誤會了他的意思了,他是想說最好不要再碰上妖物而已啊!

「好了。」橘右承忽然停下腳步,疑惑的眼神四處瞟著,眼底映入的風景皆相似得讓他搞不清楚方向,只能低首默然地歎氣:「結果,我們似乎又走不出去了......」上次是有那妖物大人替他們遙指方向,他們才得已走岀這座山的(雖然被山彘追得亂七八糟),但是現在這個地方根本就沒看見半個人或是半隻妖物精怪出現,看來這回他們得自求多福了。

「嗚嗚嗚......那麼藤原大人的藥方要怎麼辦!?」順吉提到的現實問題讓橘右承忍不住神色一凜。

是啊!他答應過藤原大人,必定會將藥引帶回去的,但是眼下他卻困在這裡不得動彈......

「現在只能硬著頭皮四處找了。或許這裡可能會出現有角的妖物之類的......」

「嗚嗚嗚......」他就說了不想再碰上妖物了嘛!橘大人一點都不瞭解他的心情。

「別哭了。我們再找找吧......」橘右承蹙緊眉,忍不住歎氣之下,又跟著往前走了幾步。

順吉無奈,只好跟著橘右承前行的方向移動,沒想到走了半刻也還是像隻無頭蒼蠅般地在山中亂竄,依舊看不見方向,只此的天色已然漆黑一片,就算有火光照亮,也只能照出前方約莫兩指的距離而已。

周遭一陣夜風吹嘯而過,帶起了一片沙沙樹葉磨擦聲響,黑暗中似乎有抹覷闇流動,讓順吉嚇得臉色一白。

「大......大人,這裡好可怕......」

彷彿是應和順吉的這句話般,兩人附近的周圍立即響起一串尖笑聲,順吉這次被嚇得六神無主,不顧尊卑地當場哭著抱住了他家主子,而橘右承當時只能不悅地皺起眉頭,馬上將火把舉得高高,微微照亮了黑暗的上空。

「......是誰在那裡!?」

「呵呵,你們又迷路了啊......」笑聲一起的同時間,一道詭譎的白影伴著一串奇異的銀鈴聲,不知何時已然飄忽地舞到他們眼前,然而,橘右承只是無言地看著那抹白影正緩慢地落地。

少年正緩慢地放下那遮掩他面孔的衣袖。

「你是那時候的......」當白影現出真面目的時候,橘右承被怔得一愣,因為那張眼熟的狐狸面具依舊覆蓋在少年的面龐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