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奧修卡-18. 靜心

Transformation Tarot Card
靜心

 

 

 

 

 

 

 

 

你將雨傘放在鞋子的哪一邊?

帶著放鬆的覺知來做生活上的小事。當你在吃東西的時候,要很全然地吃──全然地嚼,全然地嚐,全然地聞。碰觸你的麵包,感覺那個質地。聞那個麵包,嚐那個味道,嚼它,讓它融入你的存在,同時保持有意識,你在靜心,那麼靜心跟生活就不是分開的。

每當靜心跟生活分開,事情就不對勁了。它變成否定生命的,然後一個人就會開始想要去到修道院,或是去到喜瑪拉雅山上的山洞。一個人會想要逃離生活,因為生活似乎會使人分心而無法好好靜心。

生活不是一種分心,生活是靜心的好機會。


這是很重要的訊息:
要小心,對每一件事都要小心。不要對事情加以分別,說這是瑣事,而那是心靈的。它依你而定。要注意,要小心,那麼每一件事都會變成心靈的。如果你不注意,不小心,那麼每一件事都會變成非心靈的。

心靈性是你所授予的,它是你給世界的禮物。

當一個像一休禪師這樣的師父碰觸他的雨傘,那個雨傘可以像任何東西一樣神聖。靜心的能量是煉金術般的,它能夠將賤金屬蛻變成黃金,它一直在將低賤的變成高貴的。在最終的頂峰,每一樣東西都是神聖的。這個世界就是樂園,這個身體就是佛。
 
 
※靜心啊......0_0  我正需要呢。負面的情緒有害身心啊,不如就當作諸麻煩事是帶給自己歷練的好機會吧!只要自己願意伸手碰觸轉化思考,再大的麻煩也能順利渡過!
 
也該是蛻變的時候了......^^  下回就不再貼奧修卡了,而是改貼蛻變之奧修。
 
***
 
奧修禪卡-60. 封閉
 
Zen Tarot Card
封閉
 
 
 
 
 
 
 
 
 
 
 
 
 
我們之所以痛苦是因為我們過份待在自己裡面,當我說我們過份待在自己裡面,是什麼意思呢?當我們過份待在自己裡面,會有什麼樣的事發生?你可以待在存在裡,要不然就是你可以待在自己裡面,這兩者不可能同時存在。待在自己裡面意味著成為分開的;待在自己裡面意味著成為一個孤島;待在自己裡面意味著在自己的周圍畫出一道界線;待在自己裡面意味著在「我是這個」和「我不是這個」之間作出一個區別。這個「我」和「不是我」之間的界定就是上述的「自己」,那個「自己」會造成隔離。它會使你凍結,你就不再流動了。如果你是流動的,那個自己就無法存在,因此人們變得幾乎像個冰塊一般,他們沒有任何溫暖,也沒有任何愛,因為愛是溫暖的,而他們害怕去愛。如果溫暖來到了他們身上,他們就會開始融解,然後那個界線就會消失。在愛之中,那個界線會消失;在喜悅之中,那個界線也會消失,因為喜悅不是冷的。

Osho Zen: The Path of Paradox, Volume 1 Chapter 5

註解:

在我們的社會裡,尤其是男孩子都被教導說不能哭,當他們受傷的時候要表現出一副很勇敢的樣子,不能顯示出他們在受苦。女人也可能掉進同樣的陷阱,因此我們所有的人都曾經覺得要活下去的唯一方式就是封閉我們的感情,好讓我們不會再度受傷。當我們的痛苦非常深的時候,我們或許會試著去隱藏它,使得甚至連我們自己也不知道,這樣做可能會使我們變得凍結、僵硬,因為在內在深處我們知道說,只要那個冰塊有一個小小的破裂,我們的傷口就會再度浮現。在這個人的臉上所呈現出來的彩色的眼淚可以打破這個封閉。眼淚!只有眼淚,具有將那個冰塊融解的力量。哭是沒有問題的,沒有理由要為你的眼淚感到羞恥。哭泣能夠幫助我們放掉痛苦,能夠使我們對自己溫和一點,最終能夠幫助我們治療。

※每當感到不自在或是不舒服之時,請記得將自我的情緒發洩或是表達出來,別悶在心底釀成火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