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野豬妹》最終回/誰是好朋友?

 
好朋友的定義是什麼?我想大家對這個定義都不同吧~= =a
 
這回的《改造》談到了朋友的話題,小谷終於知道了真相,原來是好友蒼井一直在背後扯她的後腿;當修二告訴了彰實情之後,兩人決定在不傷害的小谷的情況下讓蒼井加入他們的圈圈。
而當小谷意外知情所有的事情,她也不再到學校了。面對小谷因為被欺騙而陷入絕望的再次拒絕,兩人沒法子,只好請同班同學幫忙,將鼓勵她的錄影帶寄給小谷。
 
“其實背叛者只有一個人而已,並不是全部的人都背棄了自己。因此,再給這樣的自己一次機會吧!只要努力,失敗永遠不會是失敗的。”這就是我看完的感想。
 
因為會欺騙自己的人也只有自己而已。
 
很多事是自己不願意想開,不願意向外跨出努力的腳步,而非全是別人造成的錯誤。
 
只可惜當局者迷,當事者永遠也不知道自己的固執;就算朋友有心想要幫助,也會被很多自己找來的藉口拒絕了。
 
我從別人的身上很深刻地體會到了這點,那個別人至今還是在逃避,不願意面對自己的內心、不肯好好地聽自我說話,總是認為別人在強迫她,不只否定了自己也狠狠地拒絕了別人。
這就是自己欺騙自己,只說不做等於紙上談兵,那又為何要去怨怪其他人呢!?其實是你自己阻礙了自己往前進的腳步,自己不願意面對與看清而已!
 
再怎麼說,朋友能夠幫忙的部分只有那麼一點,如果當事人聽不進,那也只等於白費力氣;想靠神祇幫忙,那更是癡人說夢了,自己捨棄自己的人是無法得到幫助的。
 
蒼井問凱瑟琳:老師去過那種得回頭卻又無法回頭的地方嗎?
凱瑟琳笑著說:去過。
蒼井:是靠自己的力量嗎?
凱瑟琳說:是朋友。
 
老實說,我也去過那種地方。很可惜的是我身邊沒有誰能夠幫助我或是拉住我的衣角阻止我,等到我走到死路的時候,驀然回首之時才發覺我該回頭了。
 
仔細想了想,或許當時是上帝拉住了我,也或許是我自己阻止了自己。總之,我停下了腳步,差點摔了個沒命;然後,我便當了多年屬於自己的引路燈。
 
所以在那之後,我想幫助我身邊的人,因為我曉得得不到幫助的人的痛苦;只是我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有些人根本拒絕別人的幫忙;所以我後來告訴自己:我只救想得救與願意努力的朋友。
 
回過頭來,雖然自己並不完美也沒有很多朋友,但是我覺得能夠盡情表現自我真的比當個圓融的傢伙還要好得多,起碼我有幾位跟我類似的同類朋友,而這樣也就夠了。
 
因為有時候跟同類朋友在一起真的是很開心啊!儘管只是吃飯或是午茶,我都感到很愉悅!(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