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見之眼(五)閱讀筆記

哎~昨日翻完啦......
老實說,看完這一話啊~突然有種被雷打到的感覺......(我汗)
 
因為裡頭提及的一些東西與論點~我之前就已經經歷過了~所以有某種詭異的熟悉感啊~=_=bbb......嗚~疑惑
 
劇中人物杜槐愔和他的雙生兄弟夏春秋走的是不同的路;槐愔能夠控制那些於暗裡活動的靈魂並使之聽令行事,而春秋卻是以觀音的慈悲去替人避禍造福......
就像是黑與白一樣,很對立!
 
然後,他們之間還夾了一個不分屬於黑或是白的陸以洋小弟,他使用他天生就有的靈異陰陽眼幫助他周邊的所有可憐魂魄,但是被春秋勸阻、撿回家去,後來便一直與春秋和他的同居人冬海同住一個屋簷底下。
但是最近發生了一連串的事件,和夏春秋為了冤魂小宛吵架的陸以洋開始思考自己的做法究竟是對或錯;結果,他最後卻是選擇了離開夏春秋與葉冬海,決心與杜槐愔一同生活、向他學習,好拯救更多的無主遊魂......目瞪口呆
 
陸以洋還不為所動地跟下面的最大管理人交談,對方想要引誘他到下面去做事,說是人生只不過一世,無聊極了,像他如此才自由什麼的,但是陸以洋堅決地搖頭,他認為人的一生還有很多可以紀念的東西而拒絕......沉思
 
他說:我要當人!(這句話令我看到一半的時候,忽地忍不住瞇眼笑了起來,是的!沒錯,我也是這麼想的!(笑)......)
 
看到這裡,我忍不住歎息,為什麼這種事還得分得這麼清楚?挑眉質疑
 
雖然小宛會被殺死是她個人的因果,但是陸以洋卻想要幫助她......(這大概就是巫女大人為何堅持只幫有緣人的原因了吧!因為別人家的因果,最好不要擅自介入,免得忙幫不成,反倒是惹來了一身腥......)哎~沉思
 
或許這就跟法律一樣,自己並不能放走那些自己覺得他們沒有錯的人;有因必有果,既然如此,似乎沒有什麼是對與錯的分別了。
 
忽然想起我在很久之前曾經說過我與巫女是走不同的道路,她幫有緣人、而我偶爾會幫那些非人哉(!?),我們做的事其實沒有對與錯;現在想起來還真是有點呼應著這本書的劇情啊......(冷汗)
 
我對陸小弟最後的選擇而感到失笑,因為如果是我......我或許也會與他做同樣的選擇吧!
但是因為我目前還沒有選擇的能力,所以我很慶幸自己可以不須做任何的決定......(笑)
 
因為......老實說來,要我去幫那些“人”,不是不可能,但是......很困難、很困難!=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