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維希革命4(END)
 
『如果連自己的死法都不能作主,只能任命運擺布而死的話,那種廢物有什麼好介意的?不管是死了還是怎樣的,都是自作自受......』
 
>>這是路德維希發現自己中了皇后與二王子的圈套,連自己的隨身僕人都被抓了起來並且關進牢裡,而自己卻因為魔女的咒語死而復生地逃出了皇宮,幸運地遇上了一位搭救他的老婆婆;當她向他說起他的僕人即將被公開處死的時候所說的一串話。疑惑
 
但是老婆婆卻不這麼認為,她說這是“受上天眷顧的人”才會這麼說的無情話。
 
她說:『有沒有人想過那些無法選擇自己想走的路的那些人是為了什麼而活著的?其實他們就是為了被賦予的使命與榮耀而活著的!想選擇不一樣的路,照自己想要的方式過活,就要付出相對的犧牲與代價。所以選擇放棄自由過活的人,就該是你所說的弱者嗎!?
為了家庭自我犧牲,對於最嚴苛的命運也毫無怨言一路走過來的人,是以多麼堅強的心志,才選擇自己的命運的?一旦這種奉獻犧牲一切的人失去了存在的意義,那種絕望該是多麼可怕啊......!』
 
老婆婆這串長長的話令我思考起了某些事與某些人,我忽然覺得腦袋裡又浮起一句話來:天生我材必有所用啊!= =a 每個人都有存在的價值的!
 
世上沒有不該存在的人的。
其實,每個人做的事情與其使命都不一樣,沒有誰錯誰對,因為『命運』是沒有固定的呈現,因此,每個人所遇見的人、事、物也當然都會是不一樣的!
 
所以,也沒有人會與自己是走完全一樣的人生之路,千萬別拿自己與其他人去做比較,因為這麼做並沒有任何的意義;唯一可以相互比較的是『態度』,是自己對每件事或是每個人所抱持著的態度,包括你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自己、面對自己的人生,就只是這樣而已。
 
但是,我要補充的一點與路德維希王子所言的有某部份的重疊,那就是『自己的選擇』!
 
人生是你的、路也是你要走的,這些你都必須自己下決定,沒有誰可以為你作主。
 
我很慶幸自己是一個非常明白自己想要什麼的人,所以我為自己下了一個又一個的決定,雖然有時候必須攀山越嶺,但是如果可以自由地當自我,那麼我心甘情願!(笑)
很多人以為我絲毫不費吹灰之力便得到想要的(這就是老婆婆說的“受上天眷顧”!?),但是從來沒有人看見我於背後的努力!= =””
 
我不是天才,也不是那種做什麼就會成功的人,但是我有努力與毅力,我堅持想要穫得某些東西,所以我總是不放過每種成功的可能;忘了是誰說過:努力的人不見得是成功的,但是每個成功者都是努力過的人。
 
這就是所謂的『態度』了。疑惑
 
ps.曾在鮮網版上的評論某欄裡頭見到批評此本漫的題材老舊沒創新,當下我便認為此人一定是從來不用腦的!因為我知道那些好評者們看的是故事裡的深意,而不是表面的東西。(哂笑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