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筆記本"的觀後感~
 
呵呵~我超喜歡的"L"的~  他好可愛唷~~~~>W<...嘿嘿~
他不但嗜吃甜食,而且他發呆的樣子好可愛喔~@@"......
 
好~先不談我喜愛的"L"...說說劇情吧~@@"
相信有看過漫畫的人都知道~主角>>夜神 月 撿到了一本"死亡筆記本",起初他以為那不過是個玩笑,沒想到卻是真實的,也看見了這本筆記本的原來擁有者─死神!
夜神 月 是個法律系的學生,有個喜歡他的女友,他是警官的兒子,也是個頭腦極佳的偵探,也協助過警方破過幾個案件...
但是,他知道法律並不是能夠制裁所有的壞人,有的罪犯殺了人卻不必坐牢,也不會被處刑...而這一點使他的正義感無法忍受...@@"
 
因此,他利用了"死亡筆記本"的使用方法殺了不少罪犯,卻引起日本媒體界與新聞界和警界的注意力,先懷疑了是否是新型病毒的作祟...
然而,警界否認了這個說法。
據說是位神秘的名偵探>> "L",他分析了這多起罪犯突然暴斃的事件是由一個人所引起的,是連續殺人案件......
 
夜神 月看見"L"在公開的記者會上公佈了他所知道的狀況與推論,這個從來未曾露面過的神秘名偵探"L"竟然引起了夜神 月的注意,並且成功地激怒了他......夜神 月惱羞成怒地當場殺了那位被當作"L"的替身的死囚犯,也掉入了"L"的陷阱裡頭。
 
神秘的名偵探>>"L"於是開始對夜神 月宣戰,表示他一定會抓住夜神 月、然後把他綁上刑台......
 
鬥智於是開始~
 
說到這裡,其實我只想提出來說的是夜神 月的態度,身為一名未來的法官的夜神 月竟然知法犯法地動用私刑,致死囚於死地,他口裡的為了『正義』而殺死這些犯罪者的手法是否太過激進?還有,"L"以替身待死,雖然他是為了逮捕夜神 月,但是這樣做,他的做法不等於與夜神 月一樣了嗎?
依我看來,夜神與"L"是彼此彼此......
雖然法律無法也有許多的漏洞而有了無法制裁的人,但是,以夜神 月的想法來說~他會如此做也是無可厚非的,會唸法律的人當然富有正義感~
可是,所謂的正義感與犯罪的界線到底在哪裡???...所謂的『正義』,難道是不論使用公、刑私,一定要來制裁所有的罪犯嗎?這正給了我們一個很不錯的思考空間......
呵呵~其實在我的心底是有些支持夜神 月的,或許,我也暗地裡認為他這麼做沒有錯,而且也可給世人一個最好的警惕;一如我在徵文上頭所寫下的"我的死亡筆記本"的用法是──我要將這本筆記本永遠變成我的,換句話說,我想成為"死神"的想法是不謀而合的吧......
 
不過~這部電影是我最近看完心情最是愉悅的一部...(笑)~好期待明年春的後篇上映啊啊~因為我要看夜神 月與"L"的交手篇!<決戰時刻>!
 
還有~L啊~吃太多的甜食之後記得要常刷牙唷~不然會跟我一樣牙疼啦...>"<bb...
發覺你跟我還滿像的~喜歡甜的~又喜歡蹲坐在椅子上~...=_="" 只除了我沒你那種天才型的推理腦袋吧...@@"
 
***
 
這一場是由友人道滿陪我去的~熊小E無法去的那一日~我直覺想到了她~沒想到她竟然在影城的附近找到了新工作,昨天她是第一天上工的這個巧合讓我覺得實在是太奇怪了!難怪道滿說我會通靈...(汗死~)
好吧~這也算了~我們在電影散場後要回家~我原來說要搭公車的,但她說搭捷運比較快些,想了想也是的狀態下同意了~沒料到下捷運時竟下起大雨,淋了溼透之後上了公車,她才突發奇想說:如果我們聽妳的~搭了公車不轉捷運的話,或許不會碰上大雨......@@"(因為搭公車可以坐到底不換車...也不會淋溼...=_=""...只有台北下雨嘛~="=+...我們三重沒下~汗~)
 
哎呀呀...原來如此嗎?
=_=""......這~難道又是巧合?
 
(抖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