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5194912175.jpg  

《青邐》/ 搜神錄之四


楔子

 

那是個......很久遠、很久遠的故事。

那一年,遠山翠綠,煙雲含笑。

晴空朗朗,春光明媚。

鳥兒的啁啾聲伴隨著帶有一絲青草味的風兒飄飄蕩蕩,路過小溪、捲過樹梢,搖盪至靜謐的村莊裡。

村裡只住著幾戶人家。即使是這樣稀少的人煙也並沒有打破這座山裡原有的寧靜。其實這個小村莊,要說是與外隔絕了也沒有錯。因為住在這兒的村人完全不似村外那些人,壓抑而傷悲。

村人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十分安於現狀與滿足。沒有特地要改變什麼或是去爭取什麼,就像遠古時候的人類,依存著最原始的本能而生活著。

餓了就吃,吃飽了或是累了、倦了,就沉沉睡去。像是白日與黑夜的交互輪替。

大人們在白日裡做著農耕,小孩子們就跟著老師讀書識字,偶爾嘻笑怒罵,日子這樣一日日的經過。眾人很滿足於目前的生活。

原本是這樣的村子、原本是這樣生活著的村人,直到“那件事情”發生......

@@@

第一章

 

村子裡有座小寺廟,寺廟裡住著一位神官,負責村子裡的所有祭祀占卜。

寺廟的四周是一片翠綠色的竹林依傍,寺廟的後方是一條瀑布沖刷而下,形成一道白泉。泉水裡偶爾遊蕩著幾條漂亮肥碩的彩色錦鯉。

風聲呼呼,吹拂過嫩綠的竹葉,造出細碎的沙沙聲響,吵醒了正在午寐的神官。

背椅木欄、一身白衣且坐在長廊下方休息的神官,長長而濃密像把小扇子的眼睫,在竹葉篩落的光點下顫抖著,眼皮頓時也跟著緩慢顫動,似乎有醒來的跡象。

是誰在說話......

神官皺著眉頭,在沉吟了不久之後,終於睜開了迷濛的雙眸。

眼前美麗的春天景色因為她尚未睡醒而顯得一片的朦朧不清,像迷霧般的陌生感覺使得她再度不快的蹙了蹙眉。

剛剛......她好像聽見了什麼?

慵懶地直起身體,她帶著一絲疑問與冷然的目光挪向又變回寧靜的四周,發覺周邊並沒有任何的人事物,於是更加疑惑地皺攏眉尖。

...該不是做夢了吧?

但是那一段記憶......

壓根不願意再多想下去,她緩慢地收回往四處遊移的目光,改而抬首往上望著一隻飛鳥像是流星一般劃過的藍色穹蒼,表情有些漠然地起身。

......該去準備午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