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花待人 3



「是這樣的......」陰陽師邊微笑、邊緩言地支頤娓娓道來,「錦姬在今天一早便出現在我院子裡頭的那棵櫻花樹前,我好言相勸了許久,才將她哄了下來......」說著,便以眼角望了正好抬頭的錦姬一眼再續道:「她告訴我一些有關她的事情...」

博雅聽著,心、神也隨著陰陽師的話尾遠颺而去了......

錦姬出生於平安京的東市的一家望族之女,華奢的府邸、偌大又華美的院子裡頭總是開滿了許多四季的花朵,在輕風中微微送香,枝頭的鳥兒也熱鬧地鳴啼。

望族的老爺是一位頗有名氣的人,雖然官位不很高,但是他的交際手腕一流,許多殿上人的貴族都認識他,並且偶爾有所往來。

錦姬出生於這樣有聲望的家族,是老爺的掌上明珠,眾人皆疼惜她,對她很是呵護與保護,不讓她受到一點的委屈。
而,雖然錦姬的家人們都這樣地保護著她,反而讓錦姬生就了一顆十分良善的心地與美麗的外表,像是一朵美麗的花朵不怕人心的寒凍而大方綻開,這樣子的錦姬也招來了許多追求者。

錦姬卻是通通搖頭拒絕了。

只是除卻了她的父親之外,兄、嫂對她都很不諒解,只希望她能在適當的年齡找個合適的人選,出嫁了反倒好。

於是,這樣一年又過了......

等到錦姬已經年過二十,卻還是沒有半個稱得上喜歡或是正在交往的男人,兄、嫂很是著急卻也沒有辦法讓錦姬就範,只是就在此時、也很不湊巧地,錦姬的父親得了一場時疫,來不及交代什麼就匆匆過世了,留下了孤單的錦姬,還有兒子和媳婦。

錦姬變賣了一部分的家產,將父親下葬之後便一個人照樣孤單地過著日子,熱愛蒔花植草的她在這段孤單的時間裡頭也親手在她的院子裡種植了不少的名種花卉,像是來自大唐國的美麗芍藥、牡丹、或是人人喜愛的桔梗與龍膽花皆有,一時之間引來了許多優雅的貴族公子競相爭買這棟宅邸與園子。

只是,錦姬仍舊搖頭拒絕。

她不要離開這兒,因為這裡有她與父親和自她孩提時代便難產過世的母親的記憶。

只是沒想到錦姬的拒絕讓兄、嫂暗地懷恨在心,於是預謀要將錦姬毒殺,只是命大的錦姬居然躲過了兄長的追命鎖,卻逃不掉嫂嫂的追魂鏈;錦姬沒想到自己最後竟然是死於她最喜愛的那座園子旁邊的一方水塘裡,成為了一縷孤單無依、飄蕩無蹤的花下魂......。

然而,為什麼錦姬一定要死於非命!?

錦姬自己找不到答案與兇手,所以她仍然在人間裡孤單地飄蕩,直到她因為晴明邸那滿園誘人的花朵芳香才來到這兒,並且遇見了陰陽師‧安倍晴明。

敘述完整件事情的陰陽師回過頭來的時候,已然見到博雅那張眼眶微紅、一臉無限同情的模樣,笑了笑地再度轉頭瞄了一旁錦姬偷偷拭淚的動作,撇了撇唇。

『人』之所以為人,就是他們有了異於獸類的智慧,懂得是與非,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如此的,即使知道有些事情『不該做』,但卻是無法戰勝自己住在心中的那隻『鬼』。

有『人』的存在,便會產生黑暗與鬼;他們這些陰陽師也才會有工作可做。

陰陽師淡淡揚唇,笑了。

「晴明,你的意思是要幫錦姬小姐了!?」博雅拭淚後,抬頭。

陰陽師淡淡頷首,「這得問錦姬願不願意我插手了......」笑語。

博雅慌忙回視錦姬,望見她連忙點點頭,「有勞晴明大人了......」

「那麼,就今晚吧......」陰陽師笑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