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花姬 8/終



陰陽師與武士隨著僕人的引領踏入一間內室裡頭,房內的擺設都很簡陋,四處幾乎都是光潔的壁面,有一個男人正背對著他們兩個,正喜孜孜地點數著一旁堆滿的厚禮,只見僕人刻意地咳了一聲,男人便像做了什麼虧心事般的轉回頭來,便望見兩個陌生男子正站在他的面前。

「主人,有客來訪!」男僕喊得大聲,男人便給嚇得微然縮了縮肩膀,陰陽師發覺的時候便微微地揚高了唇角。

喔?居然連自己的僕人的管教竟然都會有如此的疏失啊......
還是說,這對主人與僕人根本就相處不久呢?

陰陽師思索著,一邊裝著微笑道:「打擾了,我是安倍晴明、他是源博雅,我們有事情想請教您......」

男人覺得奇怪地點點頭,接著便轉頭瞥向陰陽師與武士身旁還待著不動的一干僕役,說:「你們可以下去了......」

男僕與其他幾個侍女便要一個個彎腰地退了下去,在她們踏過陰陽師的身邊時候還喃了幾句話,卻不小心地被一向耳尖的陰陽師給聽見了。

『哎,如果不是小姐吩咐我們留下來的話,我才不屑服侍這種窮酸男人咧......』

『就是啊!也不知道小姐究竟喜歡這男人的哪一點啊......』

『就是!我覺得剛才來拜訪的那一位陰陽師大人才屬上等品呢!不只面貌秀美,而且還是天皇寵幸的臣子......』

『呵、呵......』

完全聽見了的陰陽師微笑地跺著不急不徐的腳步慢慢地走向前方,與武士一同照著男人的指示坐了下來。

「兩位請坐......」男人唯諾道。

陰陽師和武士紛紛謝過,武士對著陰陽師眨眨眼,要由陰陽師代表開口,於是陰陽師努努唇:「......敢問大人,您可否認識一名叫做『梨姬』的小姐呢?」

男人一聽見『梨姬』的名字之時就已經嚇得手腳顫抖,卻還是得仗著膽子大而狠心地否認,「......不......我不認識......」

「這樣啊......」陰陽師笑了笑,然後伸出手來接過武士手裡的那枝梨花,垂眸一呼:「梨姬......他說他不認識妳,妳就出現見一見他吧......」

男人驚訝地青了臉色地撇首望著陰陽師那臉上仍舊綻放的那朵笑顏,竟然覺得很恐怖地悄悄挪動了他的臀部,只見不一會兒的,陰陽師懷裡的那枝梨花竟然冒出陣陣陰冷的白煙,緊接著的便是梨姬出現在這有點幽暗的內室。

「......親愛的丈夫呀......難道您已經不認得我了嗎?因為有了新歡就想要拋棄我嗎?......剛才從大門出去的女人就是你的新歡吧?那麼我便不會放過她的......不過,在向她作祟前,首先我要你得到教訓......」森冷的質問語出梨姬的唇邊,但是她的面上卻無何的惱怒,只是睜著雙瞳怒瞪著男人的恐慌神態。

男人害怕得張口結舌,那瞠得奇大的雙眼毫不隱藏地露出懼意,望著梨姬面無表情、慢慢地向他走來:「......妳......妳是鬼!別過來──別過來──你們快救我呀......」接著,男人便發出像是殺豬般的尖叫聲音。

陰陽師忍不住搖頭歎息,武士也撇頭不願去看,任由女子向負心的男人報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