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草人的詛咒 2




武士沒聽見自內室裡頭傳出的那道聲音,因為他的注意力完全定在自己無法移動的左腳踝上頭,他不悅地鼓著頰,氣悶地瞪了自己的腳一眼之後又沒轍地歎了一口氣,再度使力地拔。

奈何,左腳就像是不是長在他身上的那般,仍舊移不動分毫。

武士滿頭的疑問和不快,探首望向漆黑的內室,忽然想起蜜蟲說過晴明還在書房裡頭查些資料的話,如果讓晴明出來見到他如此的窘態的話,他大概會被晴明取笑死了。

那樣的話......他才不要!

因此,武士孩子氣地努嘴,一邊決定靠自己解決,然後繼續旁若無人地努力、用力、使力地拔著左腳,無可奈何的是左腳像是生了根般的定在廊板上頭。

這時,內室再傳來一陣幽幽的笑聲,不過,武士還是沒有聽見,正當他正努力地脹紅了臉色、仰身拔著左腳,奇異的事情卻發生了。

武士使力勁地一拔的時候,沒想到左腳竟然可以移動了,而當他的左腳移動之時,武士便被產生的反作用力地給制倒、失去了身體平衡地仰身跌到窄廊上頭,身體碰撞廊板而發出巨響。

當時武士害怕疼痛地瞇眼,待背部撞廊板上時候才睜開眼來,接著便感覺一陣麻痺衝上他的背脊,教武士欲哭無淚;正待覺得不好意思,要馬上爬起身來的時候,他卻發現自己起不來,好像有什麼東西吸住他的背一樣。

「嗚~~~~啊、啊......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氣怒了的武士脹紅臉色,疾呼,四肢朝著四周努力、徒勞地划動、掙扎著,像隻被翻過身來卻自己又翻不回去的烏龜般的可笑。

內室的笑聲變大了,甚至於還有幾句交談聲不經意地闖入武士的耳邊。

『呵呵呵呵!......』

『噓~~小聲點啊,蜜蟲......』

『呵呵!博雅大人真的好可憐喔......』

一怔,『哎呀、哎呀......被聽見了......』陰陽師笑道。

『糟糕了,博雅大人已經發覺了!』蜜蟲以袖掩嘴。

『啊......糟了呢......』陰陽師笑意不減,『他已經在瞪我們了,等會兒應該會──』

「晴──明──!!」武士轉頭向著內室,生氣地大聲怒吼著。

陰陽師一個瞪眸,佯裝非常害怕地掩唇,笑了:『哦?啊、啊......被發現了!』

「晴──明──!!是你搞的鬼吧!?快出來!」

「呵呵,別生氣,博雅。我就來了......」陰陽師只好緩慢地踏出內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