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979425813.jpg 

《陰陽師》短篇 / 【妖刀】04

天皇有把來自於唐土的刀。

據說那是唐土的工匠在當朝皇帝的命令之下,特地為倭皇所量身打造的,由遣唐使攜回了日本。

但是自從那把唐刀被帶回日本、交給天皇之後,便發生了一連串不尋常的事件。

起先是在天皇的居處-清涼殿執勤的那些宮人女官們,每個人就像是說好了一樣,輪流發生了意外事件。那些倒楣的宮人女官,若不是病了就是受到詛咒,使得在清涼殿執勤的人手都不夠使喚,意外得知此事的天皇不由得有些傷腦筋。

本來嘛,這些意外其實應當不會很頻繁地重複發生的,但是這些意外在近日像煙火一般連串地爆發開來之後,也引起了天皇的重視,有點忌諱的天皇甚至還叫來了密宗一派的和尚們想要將疑問查個清楚,而這些人當然也不負天皇所託,找到了出事的原因。

原來是因為天皇在自己的寢居裡頭擺上了那把來自於唐土的妖刀的關係。

得知原因的天皇感到十分恐懼,於是讓和尚們動用了真言封死了那把刀。但是問題似乎並沒有因此而解決。

據天皇陳述,他在睡夢中,每一日的夜裡都隱約地感覺到有一雙冷銳的視線一直緊緊盯住自己。他怕得不知道如何是好,於是召來了陰陽頭,試圖使用別的法子讓那把刀再也無法作怪。

但是就算陰陽頭親自出面了,然而怪事卻還是無法解決。也因此,天皇叫來了與平安京有名的陰陽師-安倍晴明交好的友人──武士-源博雅,讓他到晴明邸轉述這件事情,並且讓安倍晴明想個辦法解決這件事。

陰陽師聽畢,頓時徐緩地皺攏了眉頭。

「不能將那把刀放置於別處嗎?」

博雅也跟著為難道:「皇上說了沒法子。那把刀可是唐國皇帝相贈的。」

「......」

「晴明啊,皇上這次是很慎重地拜託你想個辦法。」

陰陽師覺得好笑:「『那個男人』總是喜歡給我找麻煩呢......」

博雅不悅地喝道:「晴明!都叫你別那樣稱呼皇上了......」

「好了好了,反正我想個法子去解決就行了吧......」陰陽師頗為無奈地嘆著氣。

博雅瞠眼:「你已經有法子了嗎?」

「......咱們先去看一看。」

「看一看?去哪裡看啊!?」老實的博雅當下愣住了。

「當然是『那個男人』的寢殿......」

「晴明!」博雅冒著冷汗大喝。

陰陽師則是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