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妳寫錯字了啦!是“之”不是“豬”啊!」綠兒的驚叫聲在靜謐的房裡響起,突兀地影響了案邊的燭火,讓它上頭的火苗隨著她的氣息一左一右地搖擺著。

「啊......怎麼又寫錯了啊!?」懊惱非常的馬芸芸瞪住紙上的錯字,然後不服輸地咬著下唇,提筆在錯字上頭畫了個“X”,刪除錯字。

「小姐,妳不專心當然會寫錯啊......」綠兒翻著白眼,轉眼瞥著馬芸芸最後不滿地將紙張自案上抓起,然後動手揉爛,最終的結果就是她剛才所苦心抄錄的一整頁的文字又全部都變成無效的廢紙了,同樣一頁必須再重新抄錄。

馬芸芸欲哭無淚,眼底的黑影子再度加深,「嗚嗚......這樣下去要到什麼時候才可以寫完啊!?我的手好痠......」哀號。

「按這種速度來看的話,大概還要很久......」綠兒無良地提醒她別再作夢了。

「不會吧......」馬芸芸這次乾脆累趴在案上,綠兒當場沒轍,只好啟口安慰她。

「小姐,是妳自己說妳喜歡應將軍、而且要讓應將軍答應娶妳的喔!?錦王爺好不容易把劍譜借給妳抄,錦王妃也很希望妳能夠得到自己的幸福,現在妳卻這個樣子,他們看了會很失望的......」

聞言的馬芸芸抬起眸來:「也對,不然我向錦王求助的苦心不就全都白費了嗎!?」

「是吧?」綠兒歎息,「何況我家小姐不是那種會輕易認輸的人。」

「嗯!」受到鼓勵的馬芸芸馬上肯定地點點頭,噘著唇瓣:「我不會輕易認輸的。」

綠兒微笑地讚道:「小姐真是了不起呢!」看小姐這麼拚命,她好像真的很喜歡應將軍哩!原本她還以為小姐對應將軍應該是像對錦王的那種模式,誰知目前的情況似乎不是如此。

「是吧!?」馬芸芸忍不住咧嘴笑了,驕傲的雙眸晶爍地閃著亮光。

「那就再繼續吧?小姐......」綠兒問。

「好。」

「第三十三頁......」低頭望著手上的劍譜,綠兒唸出頁數。

「嗯......」

結果,陪著馬芸芸耗在書房的綠兒的第一天晚上就這麼神鬼不覺地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