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我怎麼還在這裡?」睜著茫然雙眼的博雅爬起來,但是視線從未自晴明面上的笑容挪開過,沒發覺自己已然將心底的疑問給問出了口,還招來了晴明的一串輕笑。

漂亮的丹鳳眼瞄向表情有點呆滯的博雅朝著自己的方向走了過來,晴明忍不住失笑道:「你睡昏了頭嗎?博雅......」

定定瞅著晴明絕麗臉上的那抹動人笑顏,博雅不敢說自己究竟是清醒還是在作夢,「我......?」

晴明撇撇唇,伸手將另外一個酒碟子遞給恍神的博雅,微笑道:「......先喝點酒壓驚如何?」

博雅瞅著晴明對著他露出一抹淺笑來,當下什麼話都沒說,便毫不猶豫地伸手扯過晴明纖細的手腕,任碟子裡的透明液體傾洩而出、弄溼了一小塊廊板後,彎身望著晴明那張既不驚訝也沒有生氣的美麗臉龐,喃喃:「......你真是晴明?」

晴明詫異地將鳳眸大大一睜,心頭也隨著猛然一躍,而後默然地覷著博雅定然望住自己、想確定什麼的模樣,他忽地扯唇淡笑了,「我是。」

「這樣就好......」沉默了有三秒,博雅鬆開了手,然後在晴明的面前坐了下來,「不過,我為什麼會你在這裡啊?」難不成他還會夢遊是吧!?

見博雅還在懷疑,晴明只好斂起玩笑的神態,緩緩收回手之後,正色地告訴他:「......你被妖物攻擊,還記得嗎!?」

聞言的博雅瞬間瞠大了雙目,跟著晴明的話思考著的他馬上就想起來他跟僕人在大路上遇上妖物的可怕事件,因而語氣一頓:「我......對!我遇上了妖物......」而且那妖物還是隻狐妖......

望著博雅一副心有餘悸的樣子,晴明淺笑:「拘草趕到的時候,你就因為吸入了過多的瘴氣,已經昏厥了,所以他只好先把你帶回來。」

「喔......原來是這樣啊......」原來他不是夢遊來的,「不過,晴明啊,拘草是誰?」

「式神。」晴明垂眼笑了,「是我要他跟著你回去的,為了確保你在路上安全無虞。」

「晴明......」博雅抬眼喃喃,「你似乎早就知道我會遇上妖物了,是吧?」

晴明搖頭,淡道:「也不是......只是有那種預感而已......」皺眉。

「晴明......」

晴明回眸揚唇,「只怕在天亮之前,你得先待在我這裡了。」

「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