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離開了原地的馬芸芸哭著一路回奔到暫居的房裡,然後在綠兒萬分詫異的眸光下,快速地動手收拾好了自己原本要綠兒帶過來的些許東西,她毫不猶豫的動作讓一旁的綠兒看得眼花撩亂外加一頭霧水,就在馬芸芸將幾小包包袱丟上桌際的時候,她立即心驚地按住主子的手。

「主子......妳怎麼了?」綠兒忍不住皺起眉來迎視著垂首的馬芸芸一陣沉默著,但是耳畔卻縈繞著她止不住的陣陣抽噎,眉尖於是愈皺愈緊。

「嗚......嗚......」馬芸芸被這麼一問,眼淚卻愈掉愈快了,想開口說些什麼,但是卻又不知道自己該同綠兒說些什麼,另一方面也是害怕綠兒會生氣。

「小姐,」綠兒眉間的皺紋已經可以夾蚊子了,「妳什麼都不說,我哪會知道妳為什麼哭啊!?」抿唇的她卻望著馬芸芸難過地咬著下唇、猛掉淚的樣子而歎氣,沒轍的她也只好放柔了嗓音:「誰欺負妳啦!?奴婢去為妳報仇!」

「嗚......嗚......」馬芸芸仍舊一個勁兒的哭著,綠兒忍不住翻白眼。

「小姐......」

「不要......問我。綠兒......嗚......」馬芸芸落著晶淚,一邊著手收拾桌上的包袱,望著自家主子那微顫的手輕拂在布巾上頭,綠兒忽然眼兒一瞇。

「是將軍欺負妳是吧!?」

這句試探的話一出口之後,馬芸芸那原來抖著的手卻跟著一頓,帶著一雙訝愕的淚眼回頭覷著綠兒很有保握的神情,忽然又哽咽了:「嗚......嗚......他說......他說他永遠都不會喜歡我......嗚......」

瞅著主子耐不住心傷而瞬間嚎啕大哭的樣子,綠兒終於明白了整件事情的大略,反正就是主子被將軍拒絕了就是吧......

「小姐,妳別哭了......」糟糕,小姐究竟是做了什麼才惹得將軍不開心的呀?她現在連點頭緒都沒有......

「我好難過,綠兒......」馬芸芸哭著、哭著就有點倦了,但是還在哽咽著,忍不住撲上前去抱住綠兒尋求安慰,「哇──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是做錯了什麼......」

綠兒只好拍著她的背脊來安撫她,「小姐乖,別哭......」皺眉。

馬芸芸最後放聲大哭了:「嗚嗚......綠兒,我們回府好不好!?我不要再待在這裡了,我沒辦法再若無其事地去面對他!而且他也說過了,要我馬上走......嗚嗚......」

「小姐......」綠兒神情複雜地望著她,喃喃著;想不到小姐竟然會主動提出想要離開將軍府的主意,看來她是真的被傷害得很深......

「嗚嗚......」將自己的臉蛋深深埋進綠兒頸窩,馬芸芸頭一次感到心好痛、好痛,也就是這份痛楚讓她不得不離開這裡。

「好吧!」綠兒歎息了,「我們回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