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971759481.jpg 

雖然在不久前,南天昭被李翔麟安排為飛鳳的隨侍,但是因為飛鳳連讓南天昭近身都不願,因此,南天昭也只是飛鳳身邊的一個有名無實的貼身小侍而已。

 

李翔麟至今還不知道南天昭仍舊讓管家胖叔指揮,等到飛鳳有需要的時候才會讓南天昭去做點事或是跑腿。

 

沒有誰會願意將自己討厭的人給留在身邊的。

 

不過,南天昭卻是非常感謝這一點,雖然有時候他得面對飛鳳那些對自己層出不窮的無理要求,而忙得連沾枕小睡的時間都沒有,但是他仍然不甚在意。

 

連今日,南天昭一早就被管家胖叔隨意差遣去王府外頭跑腿,順利回來交差之後又去了庭院裡灑掃一番,等到過了午時一刻之後才能夠到膳堂報到,還差點就吃不到午膳。

 

幸好與他一同當差的阿財機靈,硬是讓膳堂的廚娘們再等了南天昭一會兒,不然以南天昭今日完事的速度就只能啃冷饅頭了。

 

其實南天昭也知道阿財很照顧自己,因此,在阿財需要幫忙的時候他都會主動上前;而這兩個人在三不五時幫著、幫著,最後也就熟了,後來還會趁著有時間的空閒時候聊上幾句話。

 

對南天昭來說,阿財是唯一一個不會因為自己的低下身份而看輕自己的人。

 

「阿昭,聽說飛鳳大人在找你。」在與南天昭一起離開膳堂後,阿財搭著他的肩,沿路走上了王府的長廊上時候,忽然出口。

 

南天昭一臉詫異。

 

見他沒有接話,阿財轉頭瞄瞄他訝異的模樣,撇嘴:「你還發愣呀!?還不快點去......」

 

「......飛鳳大人是什麼時候讓人來找我的!?」

 

被問的阿財在當下怔住了一會兒,想了一想之後,說:「好像是在你出門替管家胖叔跑腿之後的不久吧!」

 

南天昭馬上皺起眉頭,沒有說話。

 

阿財看著南天昭恍神,忍不住覺得奇怪地皺眉:「喂,阿昭,你在發什麼呆啊!?」

 

聽畢的南天昭立即回神來,搖搖頭,說:「沒什麼......」

 

「......常常這樣麼!?」阿財皺眉。

 

「什麼?」南天昭發出一聲疑問。

 

阿財說:「當然是被飛鳳大人這樣子使來喚去的啊!」

 

「......」

 

「看來他真的很討厭你。」見到南天昭沉默了,阿財在皺皺鼻子之後,逕自做下了這個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