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火>這本是<陰陽>系列的起頭~所以精彩度低~也不怎麼吸引人~但是我仍要說它是本好書~^^
呵呵~(雖然比起其他本來是樸素了點啦~)

看著殞星大哥自千年孤牢被放出還陽人間,碰上了被害得一家家破人亡的女主角震玉小姐,我就覺得作者還滿殘酷的...(兩個人都很不幸...)但是~負負得正嘛! 綠姐最後還是給了他們希望...

只是~為了報仇的震玉小姐~把自己都拖累了~還連帶害得殞星必須被迫去搭救她...(殞星大哥真是可憐啊~他只是隻沒啥法力的鬼而已說...)
想了一想~”報仇”?最後可以得到些什麼?是罪人的懺悔還是道歉?

報仇,只是為了讓自己好過點而已吧? 因為自己一旦不這麼做~便會放棄了繼續活下去的目標...

但是~自己卻很可憐!

我想,作者之意是要眾人不要太死心眼的固執吧...雖然罪人很可惡,但是自己根本沒有判定別人罪刑的權,不妨放自己一馬,不要令兩方皆輸...

雖然我不認為讓罪者逍遙自在這點,但是我同意放自己一馬,因為將自己浸在仇恨的水底難以呼吸喘息,真是一件痛苦的事...

放自己一馬吧...因為現在會成為過去,不妨冷眸淡看那名罪者的最後下場會是什麼,對不起人的人終究要為他一生的債孽負責...

***

<太歲>,我還沒看到最後,因為男主角火鳳的狐狸臉讓我心神不寧到無法動手翻下一頁...(汗)
而他奸黠又狡猾的笑容讓我深深地記在腦子裡頭難以驅散...(汗)

如果說郁壘大哥是我理想型的老公,那麼火鳳便是我理想中的情人...哈哈哈!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