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了皇甫火闕和柳杏藍,洛唯回到霽晴殿裡,便不見廳上剛才的那抹悠悠身影,於是抿唇踱著步伐往室內裡踏,伸手撩開了水晶串成的珠簾,洛唯走進寢殿後,便見皇甫天霽端坐在床沿邊上,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天霽?」

皇甫天霽仍舊坐在床邊沒有抬頭、也沒有開口回應,他的沉默不禁讓洛唯一陣歎息,跟著走到皇甫天霽的面前,然後微彎著腰,試探性地再度呼喚了一次:「......天霽?」

耳邊輕輕掠過如雲般的輕聲叫喚,皇甫天霽慢慢抬首,回望著洛唯那雙隱約夾帶著一褸擔憂的雙眼,冷靜地開口說:「......你走吧。」

「天霽!?」聞言的洛唯忍不住在下一秒瞪大了眼,望著皇甫天霽那副平靜的模樣,心裡卻是冒出一股焦急來,禁不住失聲喊出疑問:「為什麼?」

皇甫天霽於瞬間站起身來,冷冷的視線掃過神色慌張的洛唯,刻意地淡道:「沒有為什麼。你就是必須離開這裡!」語畢,他撤回了瞥向洛唯的眸光,撇過頭去忍耐著心底浮起的一抹熟悉的酸澀與傷痛,將那些苦楚通通再度嚥回肚裡。

就跟“那時候”一樣,沒想到過了這麼久,他卻仍然無法保護自己最愛的人!

悄悄地跟著握緊了拳頭,因為此刻的他已經沒有力量再保護自己喜歡的人了,等到皇帝的懲處一傳達下來之後,他可能......他可能再沒有能力護住洛唯。

也因此,讓他現在就離開這裡是個最保險的法子!

明白了皇甫天霽為何讓他離開的原因,洛唯當下便很肯定地說:「......我不走。」如果皇甫天霽硬要他走,那麼他就硬要留下來!

他曉得皇甫天霽是擔心他的安全,但是他又何嘗不是!?而且,要他在這種情況下離開自己喜歡的人的身邊,他辦不到!

望著皇甫天霽像是在隱忍什麼似的,那張明明滿載著苦楚的絕麗小臉仍舊撐著表面上的平靜無波,但是他很清楚地知道要皇甫天霽開口叫他離開自己這件事,其實已經用盡了他最大的力氣。

「你......!」皇甫天霽冷冷地瞥眸瞪住洛唯,又是隱怒、又是懊惱地咬著下唇;他是在為他設想,為什麼洛唯就偏偏要跟他作對!?

覷著皇甫天霽那哀傷的表情,洛唯忍不住起身摟住他,將皇甫天霽的臉按進自己懷裡,伸出手來撫著皇甫天霽的髮頂,一邊仰首輕喃:「那個,天霽......我真的很愛很愛你喔!」感覺懷中的他沒有一絲的掙扎和反抗,洛唯於是再繼續接了下去,「所以,最愛的人在哪裡,我就會在哪裡。」頓了頓,洛唯在沉默了半晌之後,輕輕地再次啟口說出與某夜相同的承諾:「......別趕我走,因為我是不會離開你的。」

聽畢,皇甫天霽忍不住將整張臉更加深埋在洛唯的懷裡,最後無聲地淚流滿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