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皇甫天霽進了內室裡頭,害怕皇甫天霽一出來就會餓肚子的洛唯在套了一件衣服之後,便叫來了玄,「玄大哥,可以麻煩你一件事嗎?」

「......什麼事?」玄瞄了洛唯一眼,但是在兩人的視線交接之後又快速挪了開去,一副好像在躲些什麼似的表情,登時讓洛唯覺得有趣地歪著螓首。

「玄大哥,怎麼你看起來好像怪怪的!?」洛唯揚唇,而後轉眸盯著玄:「難道玄大哥不樂意幫我的忙嗎?」

玄一聽畢,連忙回過頭來急道:「不,不是這樣的......」語尾隱在末端,音調也跟著跑走了,只見玄望著洛唯就開始臉紅,「那個......」他突然發現與昨夜之前的洛唯比起來,此時的洛唯看起來竟然多了點成熟的感覺;如果說以前的洛唯單純可愛,那麼現在的洛唯就好像多了點穩重的感覺。

或許是昨夜『那件事』的關係吧!

畢竟他身為皇甫天霽的精靈,與主人心意相通的他不需進殿察看便知道昨晚發生了什麼,也因此,這也是他為何會對著洛唯臉紅的原因之一......

玄不由得地思索著,頰上的紅卻愈來愈深。

「玄大哥,你為什麼臉紅成這樣啊?快燒起來了喔......」不得不開口提醒,洛唯不解地笑瞇著眼,輕道。

「沒、沒什麼......」玄搖頭否認,似乎也想藉此搖去面上的熱度,不過好像徒勞無功,那熱還是佔據著他的兩頰。

洛唯呵呵笑了,「喔!那就好。」點了點頭的他不想玄繼續尷尬下去,於是故意避開剛才的話題,說:「我想請你幫天霽準備點吃的,他一出來可能會餓。」

「好。」玄點點頭,而後一個轉身,在洛唯笑著一張臉準備目送他離開的視線下回過眸來,沉吟了一下子才開口:「那個,小唯......不,應該我稱呼您為“洛公子”了,我想......」

洛唯仍是笑著,立即截去了玄的話尾:「玄大哥,叫我小唯就行。我比較習慣這個稱呼。」

「是。」玄恭敬地頷首,也因為洛唯目前的身份已經不同以往。

「玄大哥要說什麼?」

「唔......那個,我已經知道了。」玄說畢的時候不禁赧顏,而洛唯也自話裡聽出了玄特別回頭跟他說出這句話的意思。

「我猜也是,你畢竟是天霽的精靈......」與主人心意相通的那種。

「是的。」

洛唯掃了玄一眼,在一陣甜笑之後忽然開口說:「玄大哥,這事並不會改變我們之間的關係。」

玄抬眸望著洛唯面上誠摯的笑,忽然忘了他要說些什麼,「......」

待玄離開之後,洛唯正想回到內室之際,卻很意外地聽見自殿外踱來兩道腳步聲,等他走到廳上察看,這才發現來訪者竟是好友柳杏藍與四皇子殿下。

「杏藍?」洛唯微笑地揚聲輕問,然後與走上前來的柳杏藍擁抱,沒想下一刻便讓人給伸手努力地扒開,耳畔跟著溜過一串不快的語句。

「喂,見面就見面,幹嘛抱那麼緊!?」在一旁看著他們擁抱而心酸到氣跳跳的人就是四皇子皇甫火闕,那副皺著眉眼的不甘樣子讓洛唯忍不住仰頭失笑。

「皇甫火闕!」柳杏藍瞪了哀怨的皇甫火闕好幾眼,眸中漫上的警告讓皇甫火闕哭喪著一張臉色閃到一邊去了,接著再轉回頭來同洛唯道歉,「抱歉,家教不嚴。」

洛唯悶聲笑了幾句,這才在皇甫火闕丟來的怒眼下止住;哼!別以為你這小子是老三的相好,我就會放過你抱小雪的這件事!

「杏藍,找我有事嗎?」洛唯刻意咳了一聲,拉回眾人的神志。

「是啊!這莽夫說要跟三皇子傳達個好消息,而我是順道來拜訪你跟三皇子殿下的。」回瞥了眼正在角落咬帕子抗議的皇甫火闕,柳杏藍淡笑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