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聲

皇甫天霽立在池邊的小木橋上,怔怔地低頭望著水面發呆已經有好半晌的時間了。

覷著水面倒映出的自己,皇甫天霽那副微攏起眉頭、似在煩惱著什麼的模樣讓前來尋他進殿的洛唯也跟著一陣怔愣地愣在原地,不久之後才踏著遲疑的步履走上前去。

「天霽,你在這裡做什麼呢!?大家都在殿裡等你一起慶祝喔!」洛唯擔憂地望著皇甫天霽不言不語的沉寂面容,該不會他還在為自己被除去皇籍的這件事情生氣著吧......!?

「......」皇甫天霽沒有回應,僅是盯著水面瞧了好久;末了,唇邊卻逸出一抹淺淺的哂笑,洛唯見了只是狐疑地皺起眉來。

「天霽?」

「沒事......」終於肯啟口回答洛唯的問句,皇甫天霽撇過一雙溫柔瞳眸,徐緩地勾起了薄薄丹唇,瞥了此刻正為了他露出一絲擔憂神情的情人。

他是透過占卜之術知道了有『洛唯』這個人,而就在他知道洛唯就是自己的真命天子之時,也曾經很排斥他,甚至於他並不真心地認為洛唯真會是他此生唯一的選擇,所以他無視未來兩人會生出的情絲牽扯而動手救了他。

但是,命運就是命運,有時候就算自己再怎麼躲避,也還是無法逃出命運網羅住的天大範圍。

「真的沒事?」洛唯眼神關切地問。

「嗯......」柔柔地笑搖著螓首,皇甫天霽忍不住暗暗地歎了一口氣;因為他再也沒力氣逃了、也根本就不想逃了。

「那就好。」洛唯鬆了一口氣之後,微笑,「那我們就進殿裡去吧!總不好讓太子殿下和四皇子、五皇子等太久......」

「他們愛等就讓他們去等吧!」一群愛打擾別人相親相愛的傢伙不配給他等!

「天霽......」洛唯覷著皇甫天霽瞬間變得冷沉的面容,忍不住打了個哆嗦,登時小心翼翼地開口問了:「你還在生氣太子殿下用除籍來跟皇上談條件的那件事情嗎!?」嗚~~看著原本柔下臉龐的天霽馬上又變回之前的冷冽,他就有點被凍傷了......

皇甫天霽一個回眸,冷道:「沒有。」

「明明就有......」覷著皇甫天霽那張寒冰臉,洛唯喃喃地咕噥著。

「......那個傢伙不會那麼好心救人的,你最好別太相信他!」皇甫天霽哼了聲,看著洛唯說。

「可是是太子殿下去替你求情,你才能離開天牢的呢......」

「那是他做給我的人情。」洛唯是單純才會被那個傢伙拐,但是他可不一樣,皇甫光風有幾兩重和滿肚子在計劃著什麼,他都很清楚!因為只要是有利於自己的事,他才會勞駕自己的腦袋和雙手去做。

「呃......天霽,你好像很討厭太子殿下喔?」

「並沒有。我只是不喜歡他。」

那還不都一樣......!?

洛唯忍不住喃喃自語,瞥著皇甫天霽那張怏怏不樂的側臉,忍不住彎身摟住皇甫天霽,而後發現他只有前一刻掙扎了一秒,後來就隨他去了,「天霽,其實我覺得這樣很好。」

皇甫天霽微然回眸,眼角斜睨了洛唯一眼,媚麗的樣子讓洛唯忍不住暗地裡吞了好幾口口水,一邊撐著心動,一邊盡力地把話說完:「這樣......就沒人跟我搶你了啊!」嘿嘿傻笑著,洛唯終於難忍欲望,伸手在懷裡的這副誘人軀體上吃豆腐似地慢慢撫觸,直到皇甫天霽漲紅了一張臉蛋,伸手大力地推開他為止。

「別在這裡亂來。」氣呼呼地制止洛唯之後,皇甫天霽這才嗔怒地瞪了他一眼,然後踏著步子走了開;洛唯見狀,連忙趕緊追了上去。

「好嘛!那咱們回去“亂來”好了......」洛唯嘿嘿笑著,沒想到他的悄悄話被皇甫天霽聽見之際,還被他回眸狠瞪,當下露出一朵傻笑。

「天霽,等等我......」

當天地間撩起的一縷微風吹過無人的池畔,在水面上揚起了一陣陣的漣漪,坐在池畔邊的荷葉上的魚精里禮望著遠去的兩抹身影微笑。

哎,天降奇緣啊!不知下一個會是輪到誰被命運捉弄呢......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