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為那班老頭子不會這麼快就露出狐狸尾巴來的,但是齊夜曇似乎太過高估這班老人的忍耐力了,只見剛才老管事硬著頭皮來敲他的門,然後告訴他今晚必須要下樓與眾長老們吃個飯。

乍聽之下的齊夜曇忍不住眼兒微微瞇起,冷靜地瞥了正在冒冷汗的老管事一眼,驟然無語。

既然逃不掉的話,他乾脆就去看看那些傢伙又在打什麼如意算盤好了!

於是,齊夜曇在答應了老管事之後,讓老管事祭出的幾套正式的衣裝給弄得滿頭星星,結果,在很久之後還是無法決定等會兒的衣著,齊夜曇於是歎了一口氣,將攤在床邊的所有衣物隻手掃開,再轉身對住思考中的老管事。

「只是吃個飯而已,衣服的樣式就隨我的便吧!」

「可是......」盟裡的長老們向來非常重視禮儀的啊!如果盟主沒有得體的穿著,他可是會遭到盟裡的長老會下令懲處的!

「沒有可是。」齊夜曇冷言,面色有如結霜般地沉凝,續道:「到底我是盟主,還是那些老人是盟主!?」

見齊夜曇有明顯發怒的跡象,老管事哪裡敢再開口替自己說些什麼,於是只好訕訕地閉上了嘴,恭敬地緩緩低頭:「是......」的確,地盟盟主的身份是高過長老會一些的,不過他們平時還是各據一方的狀態,如果要計較誰不能得罪......他認為這兩方都是需要小心應付的對象。

偏偏他遇上的這個人就是其中一方,唉......

望見老管事臣服的模樣,齊夜曇忍不住撇撇唇,隨口輕哼了一聲,說:「我既然還是盟裡的主子,那就必須按照著我的規矩來,懂了嗎!?」瞥了眼老管家不敢再僭越地點點頭,齊夜曇驀然地勾勾唇,哼笑:「如果他們有異議,你就這麼告訴那些老人。」敢這麼挑戰他,就必須有膽承受這麼做的後果!

他可不是那群老頭可以隨手搓圓或是捏扁的人。

「是。」

「很好,你下去吧!」淡漠地擺擺手,齊夜曇於是讓老管事退了下去,正待那個蒼老但挺直的背影即將離眼底之時,他卻又啟唇喚住了老管事,只見老管事戰戰兢兢地回過頭來。

「盟主還有什麼需要?」

「等會兒替我端杯熱的皇家奶茶上來。」

皇家奶茶!?這裡可是日本,不是英國啊......

「那個......盟主......」老管事怯聲地開口喚著,待齊夜曇回眸來,又將話尾接了下去:「廚房裡只有抹茶奶茶......」就算心知肚明這是盟主的刁難,老管事也只能實話實說。

齊夜曇仰首涼笑道:「地盟的人不是很有辦法嗎!?你就去讓別人去想這個辦法!」

「......是。」再怎麼無奈,老管事也只能頷首答應,然後黯然地退出了房裡。

等到齊夜曇喝完老管事要飯店急送而來的皇家奶茶之後,只隨意地套了件衣物的他便讓老管事領著下樓,參加這頓鴻門宴;而已經入席的眾長老們看見地盟盟主隨便穿了一件短袖的T恤和藍色牛仔褲下來的時候都被嚇了一跳,臉色各異地互換了幾個眼神。

直到齊夜曇也跟著坐上席間,淡淡地扯唇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