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茶坊》番外篇:十六歲/11


安倍霏霏在午休時間獨自走上了頂樓,當然,也帶著她的食物。

這個頂樓是她在這所學園最喜歡待的地方,當她每次需要安靜與思考的時候,她都會上到這兒來。雖然說她常常不需要思考就是,因為她向來是想到什麼就去做什麼的人。

隨意找了個地方坐了下來,正想打開剛才自餐廳買來的食物袋子之際,沒想到會自她的身後傳來一陣突如其來的呼喊聲音:「安倍──」拎著自己帶的小便當,小跑步過來到她身邊的是那位被她撞倒的筆記本女孩,她留著一頭短髮,看來十分有活力。

「......」安倍霏霏眼瞳一縮,轉眸看向那女孩,忽然無言了。

不論她在哪裡,她都可以順利找到她是嗎!?她身上究竟是裝了什麼探測雷達還是跟她一樣都使用探聽消息用的式神來找人尋物!?

沉默地瞄了她一眼,安倍霏霏看著她逕自在她旁邊的位置坐下,隨後無力地打開了自己的午餐。

「啊,原來妳也喜歡到這兒來午餐啊!妳幹嘛不找我啊?」女孩自顧自地在她身邊坐下,然後伸手打開了用布包著的便當,回眸一笑。

「......」手裡捏著一個蘆筍壽司手捲,眼底緊隨著閃過一抹別人看不見的不知名情緒,她可以說是嫌她太過聒噪才不找她的嗎?

「妳這個人還真是奇怪。」

我再怎麼奇怪也沒妳奇怪。

「......」安倍霏霏僅是不語地瞥了她一眼,而後決定繼續啃著自己手中的食物,想要儘量快些用完,不然光聽她說話會讓她消化不良。

「安倍......」筆記本女孩忽然叫住她。

「嗯?」自手捲上抬頭的安倍霏霏以清冷的目光迎視她,瞅著她一副若有所思地模樣。

「為什麼妳討厭接近人?」

「......」眼眸一閃,安倍霏霏選擇不回應,繼續埋首與食物奮戰;筆記本女孩卻不以為忤地笑了笑,也跟著繼續動筷。

「再繼續這樣子下去不太好吧!?大家都會認為妳是個很難相處的人喔......」她動著筷子,無心地撥著便當盒裡頭的荷包蛋碎屑,輕聲地喃喃著。

安倍霏霏抬眸覷了她一眼,唇畔微微勾起:「像妳一樣嗎?」只可惜她向來說一不二,別人是無法強迫她去做任何事情的。

「......」筆記本女孩望著她,無語了。

當兩人用餐完畢,準備走下樓回教室之時,正好碰上了與安倍霏霏同班的同學海月,她在廊角邊撞上了兩人,沉默地互視了一下子才輕輕啟口對安倍霏霏說:「安倍同學,班長正要我轉達妳,這期中的班遊......」

「我不參加。」安倍霏霏淡淡地說。

「呃......安倍!等我......」

筆記本女孩見安倍霏霏轉身就走,也馬上跟了上去,只留下海月一人目送著他們的背影,一臉沉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