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戲少將》II-6

沒有細想自己與這少年究竟在這片黑夜裡頭站上了多久的時間,橘右承正想一個轉頭詢問少年,他們還要待上多少時間之際,少年已然察覺了什麼而對回頭的他示意噤聲,他身後的順吉發現了少年的手勢,也更加偎近自家主子,並於暗處發顫著。

「來了......」少年眼見遠處正緩慢地冒出一股白煙,神情依舊從容。

橘右承也跟著臉色凝重,回眸吩咐了順吉:「你去一旁躲著。」

「可是,大人您......」

「不要緊的。」橘右承露出笑臉,作勢比了比手裡的長刀,「快去。」

「喔......」順吉只好無言地按著橘右承的話,找了一旁的柳樹後頭,躲了起來。

少年不語地望著白煙離他們愈來愈近,忽然頭也不回地說:「橘大人不退下嗎?對方可是妖物喔!?」語畢,本想他的這句話該是給了橘右承一個好藉口可以回頭躲藏起來的,但是沒想到橘右承竟然瞥了他一眼,沒有後退的意思。

「我不能讓您一個人面對妖物。」橘右承說著,兩手將刀柄握緊了些。

少年訝異地怔了怔之後,微然地勾起唇來:「這可是您說的。那我等會兒可不負責您的安全喔!」

「請您可以不用顧慮我,只要取到藥引即可。」橘右承這麼說,可是有豁出性命的覺悟了。

「那就好。」少年於暗夜裡輕笑,聲音竟似鬼魅般地飄忽;眼見白煙已近在面前,少年卻毫不畏懼,眼神直直地瞅著霧團,那隻持扇的纖手伸了出來,當下搖開扇子,動作優雅得有如貴公子一般。

橘右承看傻了眼,一時間默然無語;若不是知曉這少年本是妖物,可能也會誤會這個此時看上去一派風度翩然的少年應是好人家的公子,那樣尊貴淡雅的舉措教人一時之間不知該說什麼。

「橘大人,對方來了。」少年沒發覺橘右承的打量,反而專注地凝視著前方現出身形的龐大妖物,是個牛頭人身的妖怪,而牠正伸出長長微捲的紅舌舔弄著自己的血盆大口,並朝站在路中央的兩人踱近。

『哈哈,今天的運氣真不錯,沒想到這裡竟然有兩個人類等著我大快朵頤......』

「妖物!」橘右承防備地舉起刀刃。

「......這傢伙看起來一點都不美觀。」少年嘖了聲,以扇面略微擋住了近前的白煙,「糟了,是瘴氣。」

聽見了少年的話,橘右承立即以袖搧去了飄近面前的煙霧,「......唔!」

牛怪咧嘴大笑,舉步更加踏近兩人,一邊發出詭異的笑聲:『呵呵、呵呵呵.......』

「小心!」少年一出聲吼叫的同時,橘右承一刀擋下了牛頭的一拳攻擊,但是對方是妖物,力氣奇大之下,他被推得往後方退了好幾大步,跟著撞上了一旁的石牆,頓時發出轟然一聲的巨響。

「我說的好像太遲了。」少年無奈地搖著頭,臉上的面具跟著左搖右擺的;牛頭在打倒了橘右承之後,就將目標轉為攻擊他。

豈止太遲......

橘右承滑下牆面,坐倒在地上,本想起身之時,卻發現他的腳給扭了,根本就站不起來了。

「妖物大人,不好意思,我、我站不起來了......」橘右承苦歎一聲,少年忍不住在面具底下翻了一個白眼。

『原來你看起來很好吃的原因是你也是妖物啊......』

「廢話,你這頭笨牛!」他可是高等妖物呢!

牛頭發出一陣震撼的吼叫聲音,被甩到一旁的橘右承與躲在樹後的順吉皆不堪其擾地捂起了雙耳。

「吵死人了!你笑什麼笑!?嘴巴大是吧!?」少年不快地瞪著妖怪,一邊受不了地掩耳。

他發誓他要把這隻牛抓來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