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8695298.jpg 

第十一章第一節/風雨南鄉 (附記:......= =|||) 

 

這段短暫的航程總是隨著目的地的抵達而終告結束了。

江臨水與尹容下了貨船、向船主道了聲謝之後,便離開了原地,直接往城裡奔。他們現在正在風雨飄搖的美麗南鄉,一個靠北方的小城裡。

在找了家旅店投宿後,江臨水率先爬上了樓,找到了小二指點的那間蘭房,一推開門之後就大步幾步地往獺移動,最後將整個人摔在鋪有柔軟被褥的堅硬木床上。

「坐了一整天的船,真累死我了!」

尹容一踩進房裡就見到江臨水倒在床上,一副哀聲歎氣的沒力樣,於是撇了撇嘴,信步走過桌邊停下。

「在船上也會累?」

「不然你再去試試被晃個半天!」江臨水扁扁嘴裝可憐,「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頭上有什麼在打轉呢......」

看他說得十分可憐的模樣,尹容不禁噗嗤一聲笑了出來;那短促的笑聲使得江臨水一臉詫異地回頭,接著便是盯著尹容面上的那朵燦笑失神去了。

哎,人好看就是這點好,光是揚嘴露個笑容就能隨便迷倒一大票人了,而且人緣比較好,又不招人討厭......

「......看什麼?」被盯得有些不甚自在的尹容轉頭忙著卸下自己肩上的行李,裝做忙碌的樣子躲避江臨水的目光。

「你笑起來真的很好看呢......」

沒漏聽一個字的尹容紅了紅兩頰,默聲不語。

「......我是個男的,笑得好看有什麼用!」粗聲。

江臨水看著尹容的髮頂,故意嘿嘿兩聲:「有啊!起碼你未來的娘子應該不太可能會變心......」

「......那也得有姑娘願嫁我。」

「怎麼會沒有呢!?」江臨水從床上撐起腰,取笑說:「因為你比一般姑娘還要──」

敏感的尹容聞聲,銳利的眼神馬上殺了過去,讓江臨水記起尹容那最為忌諱的字眼是啥,於是趕緊噤聲。

「......我什麼都沒說噢!」

尹容白眼一翻。

哼,這傢伙倒是機靈呢!

「......我剛已經讓小二準備好飯菜,等會兒就會送上來了。」

江臨水露出笑臉,「耶!就知道小容你最大方了!」

「......當然是你付錢。」

江臨水當場垮下面色,停住伸在半空來回揮動的兩臂,「......」他收回那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