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8695298.jpg 

第十二章第三節/風雨南鄉9 (附記:又開始沿用標題勒嗎......= =|||)

 

有些不能適應地瞅著面前這張挪近的忿怒美女臉的江臨水怔住了很久,再加上尹容那雙閃爍著憤怒之火的雙眼直直盯著他瞧,害他一時間很害怕自己被他抓來砍了,因此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或是做出什麼樣的反應來才不會再度刺激到他。

「尹容......」有必要反應這麼大嗎......

「......」也許是發現了自己的反應過度,尹容瞪住江臨水許久許久。

「尹容?」害怕自己的小命還掐在別人手中的江臨水試著輕喚一句,跟著小心翼翼地說:「你能不能先鬆手?衣領勒得我的脖子好痛耶......」

尹容在抿抿唇之後鬆了手,最後無措地轉開臉去:「......」

江臨水等到自己可以自由呼吸的時候才轉回頭來,瞥著尹容似乎又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發瘋抓狂之後,又急速冷卻地將頭又埋回土裡去的駝鳥行為,忍不住嘆氣了。

「......你的反應為什麼這樣大!?畢竟我才是這具身體的主人......」喃喃著,沒想到尹容卻是突然間回過頭來瞪他,那眼神裡面有著許多他無法解讀的情緒,所以他的話尾就這樣消失在他那抹複雜的眼神裡頭。

「你果然什麼都不懂......」尹容喃喃。

被回以這樣一句話的江臨水頓時尷尬地赧顏,「誰叫你什麼都不說!有事情你也只是埋在心裡不肯對我講,那誰會知道啊!?我又不是神仙,能夠一眨眼就知道你在想什麼......」

尹容被這串話給砸得一愣一愣的,因為在很久之前,某個人也曾經對他這樣說過......

在這一瞬間,他只覺得江臨水的臉龐變得一片模糊。

「......」

「你說啊!你又什麼都不講......我哪裡會知道啊!」像是在埋怨般地說完之後,江臨水有些負氣地轉過臉去,他實在懶得再跟尹容說些什麼了。

就算開口問了,他也只是得到一些專門搪塞他的說法......

尹容在桌邊背對著江臨水坐下,語氣遲疑且緩慢地說:「......我娘她的身體也不好。」

「......」

「......我從小就一直看她在吃藥喝補湯。」

「......」

「......在我離開劍莊之前,她還是臥病在床。」

伸手拉過外衣覆蓋在肩上,江臨水不懂,「......那你為什麼還要離開她!?」明明知道自己的親娘臥病在床,卻還是離家出走,尹容的心中到底在想些什麼啊!?他真是愈來愈不了解了......

尹容的聲音聽起來很是疲憊,「因為她需要的不是我,而是他......」

「他?」江臨水訝異。

「我爹......。」

江臨水詫異地瞪眼,望著尹容那背過去的寂寞身影,默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