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小記:王朝唐紅羅曼史

 
我大略地翻完了,看完之後有點小遺憾~= =b
 
原來業平也不過這樣而已啊......有點為國經感到不值啊~(倒)偏偏喜歡上那樣的男人~(死)= =b 還是說其實貴族都是一樣的!?
 
如果我是國經,很可能在業平遭受陷害而自尊受傷的時候狠狠摑他幾掌吧~(我跟諸兄或許比較像~(死)因為我們同是很重視朋友和情人的傢伙~= =a 簡而言之是重情義啦!也因此當被最愛的人背叛之後可能會想暴走~倒~)ORZ >>不過『當時』我只是心灰意冷了很久就放棄了,因為我認為失去自己的對方算是活該啦!= =+ ......八分音符
 
話說回來了,原以為業平的內在也會與他平時那嗆辣的樣子一個模樣哩~沒想到是中看不中用......(倒~請原諒我使用這種詞,因為我對業平是愛之深、責之切啊啊~~~~)T^T
 
書中對於兩人的比喻很有趣唷~= =+
 
作者說業平像是木天蓼,國經是白牡丹......(倒)枯萎的玫瑰,的確,憑業平的美貌與受歡迎的程度的確可以吸來大量的男女粉絲~(汗~這是”費洛蒙”作怪吧!)而國經被比為白牡丹啊,是只能遠觀而不能褻玩的那種,或許因為是他身份高貴的關係(外加細神經與彆扭)......= =a 但業平的家世也不差啊~(死)不過,這種說法還算是貼切的比喻啦!
 
作者在後記提及了業平可能是開朗外向的O型,而國經則是纖細神經的AB型,我總覺得這種歸類法不太合適,因為我曾經有個AB的同學,= =a 很多面上跟她根本合不來!(因為我偶爾會很想用兩手掐死她~= =b 枯萎的玫瑰 連當同學都這樣了......無言ing~)何況書裡的國經只是想法多了點,還不到苛刻的AB程度,頂多有點彆扭性格而已吧!(這類的比較像A吧!?)目瞪口呆
 
另外,↓這是業平的植物介紹:
 
木天蓼:(學名Actinidia polygama俗稱Silver Vine)是日本的名稱,主要分佈在日本、中國及朝鮮半島地區。屬奇異果科植物(藤蔓植物),它含有一種複合物--dihydroactinidiolide能吸引貓。花開後結成果實、果實長度約3~4CM ,通常被制成貓的健康食物。日本人叫木天蓼做貓的萬能藥。
 
總之~沒看到我所期望的故事內容~(死)
 
PS.想起曾經與熊聊起各自的代表花朵~她說我像"絕情花"(死),總之~我是偽古墓派的小龍女就是了......(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