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之“吸血姬”/ 3



橘氏要女侍小喬領著陰陽師與武士進入了下人房中,因為最後見到阿男的人就是小喬,所以小喬怕眾人發現了阿男的事情,便把他安置在阿男的房裡。

小喬戰戰兢兢地領著一干人前往,不安地直咬著唇,一手死揪住自己的衣襬不放,模樣看來非常緊張,不過,待她一個回眸瞥見陰陽師那無邪的微笑時,卻又在瞬間冷靜了下來,對著陰陽師露出一抹天真的笑容。

武士看著兩人這樣交會了眼神,不悅地等著小喬回頭過去之後輕扯陰陽師的袖沿,不滿:「你們是否有隱瞞什麼實情啊?晴明……」

陰陽師只笑著不答話,因為博雅突如其來的問句竟也讓隨著三人腳步的橘氏發現了地掩面,露出狐疑的眼神,直往兩人探來。

「等會兒你就知道了……」陰陽師笑得很深、很美麗,手邊搖著扇子,一派優雅從容的樣子,而他說出的這句話似乎是故意要讓其他人聽見般的,以正常的音量道,唇邊的笑看來很神秘。

待幾個人進入了阿男的房裡頭之後,眾人皆訝然地不語,直盯床板上頭那具已然顏容枯槁的男子瞧,連陰陽師也沉默地蹲下身來、緩慢地伸手往阿男鼻尖那麼一掠……

是還活著。

陰陽師微微點頭,接著一個轉頭,小喬正好立在拉門邊發著抖,博雅站在橘氏身邊驚訝地看著晴明的動作。

「夫人……」陰陽師突然間啟口,抬眸盯著似乎十分害怕的橘式,「您確定當時您離開之後,大納言才發生那種事的嗎?」

橘式微頷首,「沒錯啊……」

陰陽師接著又問:「大納言確定是在“後”園賞花飲酒的嗎?」

「沒錯……」橘氏再點點頭,「這其中有什麼問題嗎?」

「所以……」轉向小喬的陰陽師笑望著她一臉的害怕,「在後園見到阿男的人是小喬……而且,阿男先發生被不知名東西咬了的這件事,再來才是大納言大人也被咬了……」回望著博雅和橘氏的愕然,他再道:「所以這之間有點錯誤……」

「咦!?」眾人疑惑地發聲互望著。

「能先替我們安排一個房間嗎?夫人?」陰陽師這麼說著,立站了起來,闔上扇柄的陰陽師先是沉吟了一會兒,接著說:「我想……我應該先和博雅大人討論一下看法再說吧……」

「好吧!」橘氏頷首同意了。

◎◎◎

晴明和博雅被領進一間客房內,待他們進入了房裡頭之後便發現了房中的小几上頭擺了一些下酒菜和幾瓶酒,陰陽師與武士的眼睛皆為之一亮。

武士高興地奔向前,「嘿!晴明啊,你看!夫人真是貼心啊!她知道我們要討論這件事情不能沒有陪伴之物,所以特別送來了好東西呢……」
單純的武士沒有心機,他只能想到這一點,相反的,陰陽師在進門之後看見這一桌東西便暗自肯定了一樣東西。

這絕對是個大誘餌……吃不得!

陰陽師微微露出閒散的微笑,把博雅拉住,不讓他拿取桌上任何一盤來路不明的食物。
「喂~~先別急著吃啊~~我有話跟你說……」陰陽師持扇掩面。

真是的~~博雅就只懂得吃…都什麼時候了還這樣貪吃啊!

陰陽師敗給武士的大胃口。

武士因為被干擾了自由,而不高興地扁扁嘴:「為什麼不能吃?晴明啊~~你到底還要說什麼啊?」
陰陽師拿他沒轍地輕笑了,搖首:「你啊~~正事還沒討論就想吃東西喔?」邊眨著眼的陰陽師拉過博雅掙扎的手,用眼神示意他別出聲,接著便在他手心上寫了幾個字。

「哦喔喔……原來是這樣嗎?晴明,我知道了!」武士大聲嚷叫,陰陽師也暗地發現門外的些微動靜,微揚起唇角笑了。

「你是想一個人全吃光光對不對!?」武士大嚷,「太過份了!晴明……」

陰陽師哈哈大笑,「哦?你好聰明喔~~博雅……被你猜中了……」

武士回叫:「你看吧!果然如此!那我們就來比賽好了,吟一句《白氏文集》裡頭的詩句就吃一口,如何!?」

陰陽師同意,「這個點子不錯!很公平!那就現在開始吧……」

「我不會輸你的,晴明!」

「嘿~~不試怎麼知道?博雅……」

門外,飄過一陣如輕風的腳步聲,但仍然逃不過陰陽師的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