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之“吸血姬”



春日無限好!

百花綻放在這樣溫暖的春日,有耀眼的陽光照耀著、有柔風輕吹著、有鳥兒啼叫著、有蜂與蝶兒飛舞的美好天氣。

位於土御門小路上的晴明邸似乎也感染了春日的柔軟美好般,自陰陽師安倍晴明的宅邸裡頭傳出陣陣的笑聲,還夾著風兒輕舞的微聲。

「呵呵呵呵~~~~」這聲音聽來分明是個女聲,覷眼一瞧,是陰陽師所使的”式”─蜜蟲的笑聲。
她正快樂地在掛滿了紗帳的窄廊上旋身輕舞著,來回穿梭在窄廊上,像隻美麗的蝴蝶般。
喔!”式”,其實是替陰陽師做事的精靈,當然,這精靈可以是花精、土精、蝶精…

但是,蜜蟲的原形是隻尊蝶。
是陰陽師─安倍晴明所操縱的專用式神。

再度看回窄廊上,那位傳說中是白狐之子的陰陽師,安倍晴明正端坐在廊板上,笑看著蜜蟲在紗間來回玩耍,說明白點,這些紗是某位高官自唐土帶回的謝禮,在今天一早送達了晴明邸,陰陽師就理所當然地收下了。

因為他曾經幫助這位大官,安倍晴明是位高明又神秘的陰陽師,身邊老是發生許多的怪奇案件,然而,他在幫忙完這些求助的人們之後通常會收到各式的謝禮。
因此,晴明邸也常常堆了一大堆的東西。

晴明露出一抹縹緲的微笑,手端捧的淺淺的酒碟,低首來淺嘗了一口,感覺酒的芳香滑進喉嚨的溫暖,整個人跟著舒服暢快起來。
「蜜蟲呀~~別玩了…」陰陽師含笑地盯著蜜蟲在紗帳間玩得不亦樂乎的,不太忍心喝止她,剝奪她的樂趣。

平日的蜜蟲是安靜的,只會端捧盤子和侍候他。

因此,陰陽師不打算這麼殘忍,遂乾脆讓蜜蟲休息一天罷!

「呵呵呵呵~~~~好好玩……」蜜蟲一揮袖時,那些輕紗就跟著飄了起來,掩住蜜蟲與陰陽師的身影,讓場景變得朦朧不已。

蜜蟲繼續呵呵笑著、飄來盪去、舞著、笑著,然後她一個轉眸,看見陰陽師還一臉微笑地端坐著品酒,便一時好玩地將紗帳一撩起,頑皮的微笑躍上面頰上時就已把手中的紗輕擲了出去,那紗像是有自己的意志般地往前飛,直到纏住了陰陽師的周身為止。

「蜜蟲……」陰陽師微微苦笑著,這樣下來,他連動都不能動了啊..…

「別玩了!」這一次,陰陽師板臉一斥,蜜蟲這才扁扁唇,露出一副哀怨狀以搏同情,但是這對一向冷情的陰陽師沒用。

「主人……」蜜蟲可憐兮兮地瞅著陰陽師瞧,希望別那麼快結束她的快樂時間,豈料到這時候偏偏遇上了來訪的陰陽師的武士好友,源博雅,他一進門就見到晴明邸的窄廊上一片的輕紗翻飛,身在其中的陰陽師與蜜蟲的身影竟隱隱約約的不明顯。

「這又是怎麼一回事啊……?」博雅就這樣傻愣愣地待在大門口,輕喃。

陰陽師察覺了有人來訪的那瞬間就轉頭了,沒想到來的人是博雅,再回頭望著蜜蟲那張還不肯罷休的臉蛋,苦笑地搖頭歎息了。

「博雅,進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