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之”死亡巫女” 8 終



晴明邸的廊上坐著三個人,其中兩個是窄廊上的常客,陰陽師與武士,而不常見到的是那一位擁有妖怪繪卷的巫女。

朗朗晴空之下,日照耀眼。

巫女一邊望著兩人仔細凝聽她述說的故事,一邊垂首歎息,將事情娓娓道來......

她和小弟是出生於西邊的小村落,父母早亡,他們兩個相依為命,平時小弟替人種植作物賺些微薄的錢,她替婦人們洗衣補衣,日子倒也過得下去。

直到有一天,在田裡工作的小弟突然被幾名的壯漢抬進家門的時候,她嚇了好大一跳,因為小弟竟然無緣無故地昏倒在田裡多時之後才被路經的人們發現。

她請來的大夫看過小弟,但是這兒是窮鄉僻壤的,哪有什麼醫術高明的醫生呢!?

於是村民們建議她帶著小弟不遠千里去求醫,說不定京裡的大夫或許有辦法醫治好小弟的病;原本她是這樣打算的,沒料見她與小弟這一去就再也沒回過自己出生的村落了......

小弟的病情愈來愈嚴重,她的盤纏在給小弟的數次看診之下也花光了,無奈地被趕出了旅店,沒想到京裡的人個個冷漠,只是冷眼看著他們露宿旅店之外。

最後,小弟的病已達末期,又沒有得到好的照顧,因此病死了。

她怨恨不已!

失去了最親的親人,她痛苦得幾乎死去,被拋下的那種孤零零的無依快要把她逼瘋......

但是她心底有個聲音這麼告訴她:別做無用的事來報復眾人......

“死”這個字對她來說已無威脅的作用了。

堅持著莫名的怨與恨,她活著昏倒在一家神社前,被裡頭的巫女們救了。

後來在她苦苦哀求之下而得以留在那小小的神社裡做事,得以溫飽,但是她從未有一刻忘記她要做的事......

她要報復所有的貴族!

是這個恨意支持著她,一直到現在。

所以她掏盡了幾個貴族們的錢財,然後把它們拿來捐助貧苦的人…
但是,不答應自己的要求的男人已經都被她在神社內鎮壓的那張妖怪繪卷裡的妖怪殺死了。
事情大概就是這樣。

當巫女說完了之後,兩人不發一語地坐在原地噓唏不已,命運似乎很愛跟人開玩笑......

陰陽師這樣想著,「那麼阿里呢?他為何會死?」
博雅也有同樣的疑問,視線跟著移向那巫女,見她臉色一黯,吞吐地說出實情。

「他想殺掉我......其實我不是故意的,都是他......」巫女恨恨地咬牙,手握成拳,回想起那天阿里竟然在她睡著了的時候,自廚房裡拿了把刀子想殺她,好在她早有警覺,根本沒有在被褥裡頭睡覺,而躲到一邊的柳木箱裡頭,手中握著紙筆,仔細盯著踏入房裡鬼祟的阿里。

還記得當他一刀刺入被子裡時她還倒抽了涼氣,因此在逃過一劫後的她便在隔天一早,阿里裝著沒事般地替她端來膳食時,在繪卷上寫下了他的名字......

那繪卷不是一般的繪卷,是能夠帶給人類”死亡”的紙卷,她因此使用它來威脅了後來的幾名大人......

沒想到最後落到陰陽師安倍晴明手中。

陰陽師與武士聽完了原委,晴明便自懷裡拿出紙卷來,然後在兩人驚異的眸光下唸了火咒燒燬了那紙卷。

「疾‧三莫達伐折羅達──」

「晴、晴明......」

「晴明大人!」巫女出聲地想要搶救被火吞噬的紙卷,但是不一會兒,紙卷就在烈燄中化成了灰,飄散在空中,「這樣就能當做此事沒有發生。」陰陽師露出淺淺微笑。

巫女訝異地瞪眼,「晴明大人......」

「晴明......」博雅微愕。

「在這樣亂的平安京,少一件事不是很好嗎?」陰陽師仍舊搖著扇子,朱唇微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