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之”死亡巫女” 6



雨停了。

此時的天際因為被大雨沖刷過,而顯得乾淨澄白。

晴明邸內,陰陽師與式神都還在窄廊上頭,專注地觀察著那紙卷沉默了半天,任陰陽師想了半天還是沒有正確的解答。

盯著那紙卷的他突然有一個直覺:她會來找他的。

因此,陰陽師不再說話,專心等待著......

◎◎◎

一座破敗的小神社內,堆著稻草和幾尊倒了像、褪了色的落魄神像,一名年輕、蓄著一頭長髮的女人正端坐在神社正堂的廊板上,她一身的白衣紅褲,應該是巫女的打扮。

此刻,她那張平凡的臉竟然微微一擰,猙獰得似鬼魅般的表情,應該會讓見到的人全都打了個寒顫,「......沒有回來......」一段冗長的沉默之後,隨之而來的是她的氣怒盈胸。

昨夜她特意讓她的式去伏擊那個可惡、看不起她的男人,沒想到她等了一夜卻沒有等到牠回來向她索討她答應供養牠的血液。

難道是出了什麼事了嗎!?

女人的表情愀然變色了,不再發呆地自懷裡拿出了五十根占卜所用的筮竹,接著便在破裂不堪又斑駁的廊板上頭占卜起來了;伸出纖手來將筮竹扳了又扳、洗了又洗,再度弄亂之後,才開始占卜。

乾為天、坤為地、坎為水、離為火、兌為金、震為木、巽為木、艮為土......

經過了三變之後所得出的結果,女人將之排列出一個卦象來。

是”艮”卦......

女人的雙目圓睜,艮,東北方,為土。

皇宮的東北方......?女人更加驚詫了。

皇宮的東北方是艮之位,是”土御門小路”所在地。

難不成是......安倍晴明,那位傳說中是白狐之子的陰陽寮的陰陽師大人嗎!?

女人軟下了身體,無力地一個垂手打亂了剛才的占卜結果,因為她也曾經聽說過他的法力高深,是平安京首屈一指的陰陽師。

被他發現的話......

女人不甘地一個咬唇,看來是該走一趟”土御門小路”再說了。

◎◎◎

約莫午後過了沒多久,陰陽師還是讓蜜蟲隨侍著,自己也坐在廊板上頭等待了許久的時間,肚子卻先餓了,於是他讓蜜蟲去廚房裡頭先烤了一盤蘑菇以填填肚皮再說。

沒料到就在蜜蟲進入廚房之後,晴明邸的大門外頭似乎是立了個女人,陌生的女人一身白衣紅褲還有一頭的長髮飄逸,陰陽師記憶中並不認識。

應該是她吧......

陰陽師微微地朝她頷首,「請進來吧!如果妳是來找我要東西的話......」

就是這句話使得巫女更加確定眼前這名秀逸的不凡男子便是她所要找的人,安倍晴明!

見他那樣幽然的乾淨閑雅態度的巫女在不知不覺間竟覺得自己很是骯髒,連踏進這個大門裡頭一步都不配,因此猶豫了一下,面有難色。
「我......」

「進來吧!我這兒沒有鬼魅......」陰陽師逕自微笑,從容地攤開扇柄。

巫女遲疑地踏進門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