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之”死亡巫女” 1



晴明邸。

耀眼的太陽光直直射向大地,亮晃晃的光芒與熱力被大地吸收,地表的溫度隨之慢慢增加,地面上不時冒出蒸騰的熱氣,似乎快要把地上的水完全蒸發的那股強大熱力也間接使得眾人耐不住襲身而來的熱氣,脾氣跟著暴躁。

夏季來臨。

就連坐在晴明邸院落的窄廊上的兩人就算不移動分毫也覺得燥熱難耐,似火焚身般。

陰陽師安倍晴明一身的白色狩衣,悠游自在地搖著手裡的紙扇,衣襟半敞,還不時因為陽光的光線太過刺眼而瞇著雙眸,看向與他對坐的武士,源博雅一臉不耐煩地用大掌搧著風。

廊上還擱著一盤已經吃光的瓜果,瓜果皮泛著淺綠的光芒,黃色的瓜肉沒有完全被吃淨。

只可惜,晴明邸的廊上半點風兒都感覺不到,彷彿消失於大地間的微風失了影蹤,博雅噘著嘴直喊熱。

「呼、呼......好熱喔!晴明,每年到這個時候總是這麼炎熱......」不住地輕喃著,博雅瞥向陰陽師那張似乎一整年都那樣瑩白的臉,問。

「你不熱嗎?晴明?」

「熱呀!當然熱,博雅......」陰陽師搖著扇子搧去熱意,看來不像很熱的模樣教武士一個狐疑。

「你在騙我嗎!?晴明,你那樣如果叫”熱”的話,我不太相信......」武士瞇眼,狐疑地瞥著微笑的陰陽師,搖頭。

「是真的很熱啊!博雅,我沒騙你......」陰陽師繼續搖著扇子。

「不過,先不說這個問題,院落裡的那些植物都快被烤焦了,看它們沒有生氣地彎著腰、低著頭的樣子......」武士撇唇,隻手指向晴明邸院子裡的那些稀奇古怪的植物,同情地道。

「放心~~下午就會好多了......」似是有什麼意會般的陰陽師這麼漫不經心地說著。

「是嗎?」博雅訥訥地回應,看著院落裡那些半生不死的植物,突然又道:「不過,晴明啊......人家說”生死有命”,人人都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離開,所以所有的人都畏懼死亡......那麼,是否有人可以預先知道離開的時間呢!?」

陰陽師覺得武士的話實在是很有趣,於是一個瞪眼,訝然,「博雅呀,為何想知道這個?」

「其實是這樣的,晴明,就是前兩天轟動京城的那個女人嘛!」博雅無措地抓著頭,陰陽師露出了微笑,已然明白他要說的是誰了。

「是那個據說能斷人何時死亡的”死亡巫女”吧?怎麼了嗎!?」陰陽師臉泛淺笑,問。

「唔......就像你說的那樣,晴明,你不覺得這件事很令人匪夷所思嗎!?」博雅覺得事態不尋常地撫著下頷,邊思考邊說,「她又非”泰山府君”......哪裡能曉得誰何時離開呢!?而且還說得分毫不差,京裡的人都非常相信她和懼怕她的預言......」

「欸~~博雅,話可不能這麼說啊!」陰陽師微笑,唇角一噘,眼角含笑,「人即將死亡時都會有預兆的嘛!不然陰陽師怎麼看相呢!?」

「可是她是在那人死前的一個月不等的時間,就預知了此事欸......」

陰陽師不語,博雅逕自說著,「明明是那樣健康的人,怎麼說走就走呢?」

這句自言自語引得陰陽師十分好奇,問:「你是說那位京裡很出名的健壯青年阿里嗎?」

「是啊!」聞言的博雅回神來,準備告訴好友這件奇怪的事,「老實說,晴明,是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