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之”死亡巫女” 5



晴明邸。

午後的一陣大雷雨,解除了晴明邸院落的各種植物因日照太過強悍而枯萎的危機,大雨嘩啦嘩啦地下著,陰陽師一個人獨自坐在窄廊上,看著由屋簷滴落而下雨水,默默地滑進廊板與廊板的空隙間,落入泥地裡消失不見。

很自然的景象。

天降下雨水,最終仍舊回歸於天上,變成了雲朵,接著再度降臨地面,一直循環不已。

雨花偶爾會噴進窄廊,不小心地噴到陰陽師那白色狩衣上,染漬成一點一點的灰色,但卻不見陰陽師皺個眉頭表示不悅的情緒,他只是單純欣賞著雨。

他的面前擱著一瓶未開封的酒,還有昨夜他替那個陌生男人捕捉到襲擊他的怪東西,沉吟著不說話。

回想起前天博雅來拜訪他的時候,說了很多有關那個”死亡巫女”的事件,他愈發覺得事情並不簡單,或許那位青年,阿里的死的確與她有關連吧!

而且再經過昨夜的事件,似乎,那個巫女是使用了什麼方法來得以威脅阿里與其他與她有過關係的男人來做某些事情以達到她的最終目的。

一旁侍立的陰陽師所使的式神,蜜蟲一臉平靜安詳地看著陰陽師主人思考著整件不尋常的事。

為何那女人被稱呼為”死亡巫女”呢?或許......

陰陽師低首看著妖物的原形,倏然地歎息了......

她好像找過平實盛大人,記得博雅當天這樣告訴他的。

那天,在平實盛大人的府邸外面也是倒著那名巫女,於是平大人自宮中回來之後的進門前發現了她,也是因為一時的大發善心與好奇,便吩咐僕役把像是昏倒的她抱回府邸裡頭。

後來,平實盛大人好像與阿里一樣的遭遇,與那巫女共渡一夜的春宵。

隔日,巫女便以甜言蜜語讓平實盛大人說出幾位相往來的官大人,得到了這些資料的巫女好像跑去騷擾這些大人,不過,幾位大人都沒有妻室,所以未把事件釀大。

不過......

陰陽師微微撫著下頷,輕吟一聲。

「這其中到底......」瞪著自己手中的那個被他封印而化成原形的妖怪卷軸,伸出纖長細白如青蔥的手指撫觸著其上的幾個人名發怔,前兩個名字是這樣的......

阿里──死之期(字為墨跡)

平實盛 「字為墨跡,但是名字上頭卻多劃了兩條紅線代表刪除,無效。」

這到底透露著什麼真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