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之”死亡巫女” 7



陰陽師招待巫女坐上窄廊,與他對面而坐,自己卻等巫女坐定之後,偏過首去呼喚蜜蟲,要她把烤好的蘑菇端上來。

在這段不長的時間下,巫女仔細地瞧著她眼前這名端麗的年輕男子,她本以為安倍晴明該是一位有風範的長者,她完全看不出來他就是那位名震名安京的第一流的陰陽師。

或許她是太過孤陋寡聞了吧......

不過,傳聞京裡的男子都是十分優雅美麗,她似乎在見到安倍晴明的那一刻之時便證明了這個傳說是真實的。

瘦長的白皙面龐上嵌著一對細長美眸,柳眉微挑、直挺的鼻尖、紅唇因細語而微微開闔著,一身清雅悠柔,身著白色狩衣,她還能自他身上不時地聞到微香。

傳說他竟是白狐之子!這般清雅秀麗之人應該是天宮上的人呀......

巫女這麼想著,看著陰陽師自蜜蟲身上移開視線,轉而微笑地瞅著她。

「要用些食物嗎?」殷切地詢問著的陰陽師突然令她一時轉不過來,朱唇微啟,似乎是失神。

陰陽師看著她半天沒有說話,「妳怎麼了呢?......」

巫女經他這樣一點,便倏然地回神了,臉上帶著抹怯意,「不、不用了......」眼光卻仍然瞅著晴明手上的蘑菇串發怔,晴明見狀,笑笑地把那一串塞到她手中,巫女微愕地盯著他。

「這可沒下咒喔......」陰陽師微笑。

巫女收回了愕然的表情,眸光移向自己手中那散著熱氣的食物,突然感到一陣的心酸,因此紅了眼眶。

記得很久沒有人對她這樣好了......

自從她帶著病重的小弟離開了村子之後,就不再過著這種正常生活了......

「唔?怎麼了?為何不吃?」陰陽師低首,略略問著,沒料見發現她竟然......

滴滑出眼角的熱淚震住了兩人,但是首先恢復過來的是一貫冷靜的陰陽師,他瞅著巫女就這樣流下了一串又一串的清淚,不開口。
等到她自己有了意識,發現自己的糗樣後,連忙抬手拭去淚水,哽咽:「抱歉,我太失禮了。」以為陰陽師會看不起她的自己這樣說著。

熟料,對面的陰陽師只是搖首。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煩悶與苦衷,妳不須與我道歉......」

巫女受其感動,咬著唇,突然”哇──”的一聲,撲進陰陽師懷裡,教陰陽師一個怔愕之後,立即以雙手拍撫她的背以示安慰。

或許,她真的有很多的難言之隱吧......

巫女盡情地揮灑著眼淚,昔日那來不及流出的淚水或是委屈無處訴的痛苦都在今日予以平撫、補足了,陰陽師身上幽靜的淺淡馨香使得她獲得了前所未有的安全感覺與想託付給他的一切的信任感滿溢而出。

柔情細密圍著她;她很自然地要求更多、更多......

於是,她的手伸了出來,拿下了陰陽師的烏帽子,讓他的一頭髮絲披瀉而下,靈巧地解開了陰陽師肩頸處的狩衣繩結,一個攏髮,臉蛋散出晶瑩白皙的光彩,像隻貓般愛嬌地在陰陽師身上磨蹭。

陰陽師的眸光迷離,泛著水氣,不掙扎也不迎合。

直到這一幕讓突然進門來的武士,源博雅發現為止......

「呃......」顯然是呆愣住的博雅愕然地看著廊板上衣著不整的兩人,巫女將陰陽師壓於身下,他的一頭烏髮微散在廊板上頭,衣襟也大敞。
愣了半天的博雅最後只擠出一句石破天驚的大吼。

「喂~~妳想對晴明做什麼────」

被壓倒的陰陽師聞言,先是在巫女不敢置信中微微怔住,接著是爆出一串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