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衣神子,進屋吧!天轉涼了呢!」呼喚她的聲音是屬於那個來代替小純服侍她的下女小泉,當她在廊外發現冰見桃衣之際,便朝她緩步走來。

「我還想看一會兒風景呢......」回過頭的冰見桃衣臉上帶著一抹歉疚,她一襲紫袍和一頭柔軟的長直髮讓人覺得她就像是一尊漂亮的瓷娃娃般脆弱。

沒料到小泉將臉色一板,口氣裡有抹強硬:「桃衣神子別為難我了,我是本家僱來服侍、照顧妳的,如果妳有個不順心我可是要被本家處罰的呀!」被解僱小純就是一個好例子呢!

這幾句話讓冰見桃衣忍不住紅了眼眶,下意識將纖手緊緊握住,不甘心地緊咬著毫無血色的下唇,最後賭氣地步入屋內在榻榻米上坐下。

「是呀,這樣才對呢!神子就別替我們下人招麻煩了......」小泉又繼續唸著,絲毫沒發覺冰見桃衣臉上原本稍有的紅潤快速地退去,還換上一臉的面如死灰。

......又來了。

臉色一白的冰見桃衣登時知道她的老毛病又要再次發作了,於是白著一張臉,急道:「我的藥呢!?」

被這麼一喊的小泉才注意到她不尋常的臉色和語氣:「藥!?什麼藥!?」糟糕!她根本沒聽本家說過這桃衣神子有什麼癮疾,這下可好了!

「啊......我的藥......」心急的冰見桃衣哪裡管得小泉剛才同她說了什麼,見小泉愣在原地沒有動作,她一焦急,馬上就動手翻遍了房內的所有東西,十萬火急的樣子驚得小泉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就來幫忙找,直到她在凌亂的地上踢到一罐東西為止。

該不會是這一瓶吧!?

心中如是想的小泉已經忙不迭地將藥瓶遞給慌亂的冰見桃衣了。

「對......」冰見桃衣雙眼一亮,趕忙打開瓶蓋倒出一粒藥丸就往口裡送進,待藥丸吞下之後才暫時安下心來、衣袍凌亂地跌坐在地上。

沒想到,她在得救之後接踵而來的卻是小泉一陣惡意的謾罵:「拜託妳!妳有毛病的這種事應該提早些告訴我啊!難不成妳以為不說出口那些毛病就會自己自動消失不成!?」

被罵得委屈的冰見桃衣卻沒有反駁,她既是從本家來的,本家應該和她說過她的毛病了啊!?為什麼她卻不曾聽聞!?

難道是本家因為她的貢獻太小而不願理會她!?

冰見桃衣哀傷地猜想著,也沒注意小泉在向她說教完後踏出門之際,遺落了一樣物事在地上不住輕滾,她眼明手快地拾起。

冰見桃衣連忙握住它,啟口喚住即將離去的小泉:「啊......小泉,這是妳女兒的遺物吧!它掉在地上──」看樣子似乎是支髮釵。

好心提醒的冰見桃衣一抬頭卻是望見了小泉那張滿佈懼意的面孔:「我......我又沒同妳說這是我女兒的東西,妳......妳為何會知道!?」

冰見桃衣猶如被被一大桶的冷水澆首般頓時清醒過來,這就是她的”感應”能力!

「妳、妳是......」話不成句的小泉驚懼地瞠眼,忙著往後退。

「我是!?」冰見桃衣的臉上只有狼狽的失望,聲音也隨著空洞了起來。

「妳是妖怪!妳是妖怪......」小泉眼睛大大瞠著,嘴裡喃著不是很清楚的這段話,冰見桃衣由她的表情判斷就曉得她在說什麼,接著是小泉踉蹌地奔出門。

冰見桃衣望著她急忙奔離屋子的背影,心中的苦頓時化成了一聲聲的淒清嘶嚎:「啊──啊──啊───」

伴著外頭突然竄出雲間的一陣陣的打雷聲音,聽來聲聲淒厲懾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