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明石 4



在陰陽師那雙澄澈非常的明眸下的武士便把他所聽聞來的這件奇怪的事件一一地轉述了出來,一邊說著的武士偶爾望著陰陽師那不語、輕輕地點頭的仔細凝聽的模樣出神。

待他敘述完畢之後,陰陽師的臉上便露出了一抹深思的神情來,沉吟著:「這樣子啊......」

博雅趕忙點頭稱是,「就是這個樣子!所以那顆石頭......那『明石』都是在路人經過的時候作出怪表情來故意嚇人,所以有很多宮中的大人們都看過了。」

陰陽師微微地皺眉,「石頭竟然會做鬼臉嚇人啊......」就著武士的話想了想,轉而覺得這件事情實在是很有趣的陰陽師接著把唇一彎、笑了,一隻手還是繼續搖著扇子,神色是一派輕鬆,「啊!它還真是一顆有趣的石頭......」

沒想到武士為陰陽師的話而一個不悅地瞪眼,雙手環胸地輕斥道:「晴明!這件事可不是說來給你聽好玩的啊!你要知道,很多人都覺得很困擾......」

乍聞博雅的這串反駁之後的晴明也只好微笑,因為他要是再不克制一下的話,博雅一定又會跟他囉唆個沒完了,因此,陰陽師只好噘著唇地斂起笑意,佯裝正色,「是、是、是,我明白。」

博雅哼了一聲,「所以啊......我想問你看看有沒有辦法解決......」

陰陽師神秘地笑了笑,抬手以扇面遮去他的半張臉,只露出一雙細長的鳳目來、眼角輕輕一勾,扇底下的唇角一邊悄悄地揚起,「......唔,其實也不是沒有辦法......只不過我需要到當地去確認一下它的情形是如何,這樣也才能下判斷......」

博雅一個振奮地睜著雙眸晶亮,他定定地瞅著面前的陰陽師,慶幸地道:「那太好了,晴明!」

陰陽師突然一個闔起扇子,臉上仍舊是那抹淺笑。

「那......什麼時候去最好!?」

「......那我們就傍晚去吧!剛好我也受人之託了......」微笑著,陰陽師喃著。

博雅狐疑地一個睜眼,「咦!?難道在我來之前......就已經有人來拜託你處理這件事情了嗎!?」

「是啊......這件事情是保憲大人在你到這裡之前,派他的式神前來拜託我代替他去一趟的,看樣子他最近似乎很忙......」

廢話,賀茂保憲大人最近才剛以陰陽道的密法─『五龍祭』在皇宮中向天祈雨過而已......

博雅無言地撇首瞪著陰陽師,因為這傢伙從頭到尾都在戲弄不知情的他。

「怎麼了嗎!?」挑眉質疑的陰陽師似乎有些明知故問地勾起唇角來。

「沒事......」不怎麼愉快地咕噥著的博雅的一張臭臉,惹得陰陽師是當場就哈哈大笑出來。

「哈哈......抱歉、抱歉,是我忘記跟你說了......」陰陽師仍舊微笑。

「你並不用對我感到抱歉,晴明,反正你從來都是這樣啦!只會這樣子一次又一次地作弄我......」武士竟然鬧起彆扭來了,賭氣地撇頭。

「哎呀、哎呀......你就別生氣了,博雅。」陰陽師搖著扇子笑了笑。

「......」

陰陽師苦笑連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