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茶坊》番外篇:靈能少女/02


幾堂課下來,當學校的鐘聲透過校內的廣播器響了起來的時候,已經是午休的時間了。

原本想要一早到用早點的安倍霏霏在校園裡頭意外地降伏了一隻鬼物之後,當然連特地買來的早餐都給在戰鬥中打爛了,因此,空著肚腹的她上了一上午的課堂下來已經有些暈頭轉向了。

所以,當她聽見午休的鐘聲在校園裡迴響而起之際,便自椅子上起身,拿過了錢包準備上學校的服務處去買一些食物來裹腹,她可沒忘記,食物是可以提供她使出大量靈能的基本能量,沒一個靈能者是餓著肚子開戰的!

奈何,當她去到服務處的時候已經是人擠人的狀況了,這間校內的學生們除了自己帶便當和訂便當之外,還有一些學生們是習慣到服務處買食物的。

看著前頭人潮洶湧的情況,安倍霏霏忍不住蹙緊了細眉,就算想擠進人群裡也不曉得能否買到服務處那少量的限定便當,於是她乾脆在一旁的飲料櫃裡隨意取出一罐牛奶,便走至另外一邊的櫃檯邊結帳。

服務處有兩個櫃檯,一邊負責結飲料錢,一邊結食物錢,當安倍霏霏付帳完畢、走屋服務處大門後,便帶著牛奶直接爬上了學校的頂樓;沒一會兒打開了頂樓大門的她放眼望去,頂樓的四處已經坐了不少前來用餐的學生了。

她跟著再皺皺眉頭,刻意繞過了人多的地方,踏著徐緩的步伐走到人少的另一邊,而後打開了手上的那罐牛奶,立即就口啜飲了起來;當紙盒一空,她便將它順手壓扁,投入了頂樓置放的垃圾桶裡,動作既優雅又流暢。

站在鐵欄柵前,拿下眼鏡的安倍霏霏俯首望著校園裡的學生們散落各地點,花圃、中庭、樹下、操場,人群和靈群稀疏且三三兩兩,尤其是一早她與鬼物戰鬥過的川堂中庭,還讓她特地瞄了好幾眼,不過中庭似乎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

跟著再往四處邊角望去,她發覺校內的結界的確是變弱了。

記得她在轉學過來的那一天,校內的結界就已經存在了,而且是以水作成的保護結界,能量上來說是中等的程度,可見這施作結界的人的靈能應該不低,所以按理說,結界本身的能量應該是不會這麼快就耗弱的,除非......

有什麼在搞鬼。

思考了一會兒,再將眼鏡戴上的安倍霏霏神色沉凝,只因她發現了學校的東北角的鬼門方位上似乎產生了一點異狀。

抿了抿唇,在聽見午休結束的鐘聲於耳畔響起之際,她決定翹掉午睡時間,跟著毫不遲疑地下了頂樓,一路往鬼門的方向前進。

她要去探個究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