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茶坊》番外篇 / 退魔劍 02

十分鐘之後。

雨滴輕巧地落在她頂上的雨傘上頭,發出叮叮咚咚的輕擊聲響。

安倍霏霏走出了天國茶坊,她一手撐著雨傘、踩著路面上的小水窪,無語地低頭覷著腳下的水窪因降落的雨絲而微泛起圈圈漣漪,腳步沉穩地向著熟悉的街道走去。她記得如果要買成的約克夏奶茶,街上有家現調的冷飲販售店可以買到......

她低聲不住地喃喃唸著,四處游移的眸光挪往兩邊的商家探視,因為雨勢變小,所以路人與車輛開始多了起來,偶爾有人路經她身畔之時,都會好奇地回眸瞧著她。

她不悅地皺起眉頭,禁不住脾氣地回眸一瞥,那雙冰冷的眼神在下雨天更加顯得毫無人氣與溫暖,因此那些人多半只是瞄了她一眼之後,便趕緊離去了。

她的眉尖為此而稍微舒開,她找到了她要去的店家,看著店裡的親切服務員正對著她綻出淺笑,開口問她要些什麼。

「麻煩一杯約克夏奶茶。」她道。

店員隨即應了聲,旋過身去開始準備她點選的飲料,沒多久之後,店員將飲料交給她,她也付了費用,便這麼離開了店門前方。

踩著悠然的步子慢步在雨天之中,安倍霏霏的面上有著一抹說不出的愜意悠然。

她喜歡下雨天。

每當看著腳下的漣漪一圈一圈地泛散開來,還有空氣裡飄來的潮溼氣味,她就很喜歡在這樣子的天氣下出門。

因為下雨天的路上很少有路人,而她不喜歡人,所以她很喜歡在少人的路上慢慢踱步。

隨意且自在地走在馬路上,途中還路經了一座小公園的她,安倍霏霏心滿意足地低頭瞥了眼手中的提袋裡正裝著她最愛喝的奶茶,於是腳步更加輕盈愉快地走往茶坊的方向;沒想到就在這個剎那間,她忽然停下了往前的步伐,警覺心一起地丟下手中打起的雨傘。

有什麼東西來了!

轉瞬間,她猛然一個歪首,一股殺氣自她的右下頷快速劃過,一口氣削斷了她及肩的一綹烏髮,怔得她瞠目一詫。

剛才那是什麼!?

她往後一瞧,空中並無異樣,但是......

右頸忽然感到一陣冰涼襲來,她驚疑不定地抬手一觸,直覺是一種黏黏的液體,於是趕緊低頭一瞧,沒想到手指尖沾染上的竟是一小片的血紅。

是血。

她隨即在凝神之後,一個不慌不忙地屏氣,神情清冷地挪著眸光四處探視著,但是卻沒有任何的發現。

緊接著低下頭來的她,面帶愕然地瞪著手上的鮮紅發著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