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思最後與安子剛仍舊身在那家他們最熟悉的咖啡廳裡頭,桌上擺著兩杯的熱飲,正蒸騰地冒著熱氣,在微微昏黃的燈光之下看來有點神秘的朦朧美。

午時剛過沒多久,現在外頭還是一片的陰灰色,灰濛濛的天空上半捲灰雲隨風飄盪,冷風輕颳。
徐若思坐在安子剛的對面,微支著頤的他看來有點落寞,安子剛抿著唇,看著他半垂著眼睫的模樣思考。

其實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何來找徐若思,仔細想想,他們才剛認識沒有多久,也不知道為什麼的,他有點在意他,也或許是先前因為分屍命案而相識,讓他覺得徐若思很特殊吧。
也或許是他的錯覺吧!
反正他的人都來了,而且還將徐若思帶到這兒來。

轉念一想的安子剛伸出手來移過眼前的杯子,動手攪拌著裡頭倒了八分滿的咖啡,看著蒸氣氤氳地飄上上空,輕呼。
「喂...」

徐若思只是轉了瞳眸、瞥了眼安子剛,沒有回答。

一片的靜默繼續蔓延。

「我想...請你協助我調查...」輕咳了聲打破僵凝的氣氛的安子剛這麼說著,聞言的徐若思蹙著細眉,好似有點不太高興,因此,安子剛便變得小心翼翼的。
「呃...我是說我想請你幫助我查案...」

徐若思終於將臉蛋對正安子剛了,只見他隻手托腮,一副莫名其妙的表情,「你腦袋有問題嗎!?」懷疑地瞅著他,「我都說我只是個平凡人了啊...什麼命案都跟我沒什麼關係!」說到最後,徐若思幾乎是咬著牙地把話說完。

「但是──」安子剛張口欲言,但隨即被徐若思一個瞪住。

「你們警察原本就講求”證據”兩字,這才能取信於人不是嗎!?不要在意我的胡說八道比較好吧!?」冷聲,徐若思不願安子剛只是想利用他來破案而來接近他,這種不懷好意的意圖,他絕對排斥到底。

「喂,別這麼無情嘛!好歹你是唯一知道內情的人...」

徐若思輕瞪了他一眼,「我的靈感不是你能用來破案的東西!」

安子剛苦笑,「這是你的本意嗎?」

撇首,徐若思逃避著安子剛那雙炯炯有神的眸子,肯定:「是的!」

安子剛有片刻的沉默。

徐若思微垂著首不說話,似乎是察覺自己所說的太過沉重了,歉然地潤了潤唇,改言:「靈感不是靠得住的東西...這一點是你告訴我的,安隊長...別一昧地信任我所說的,或許我的話會給你帶來災厄...」

思索之後的安子剛最後露出一抹微笑。
「原來如此...若思,你是怕我會出事?」咧著陽光笑容對著徐若思笑彎了眼兒的安子剛忍不住伸出手來握住徐若思擱於桌沿的纖手。

徐若思快速地抽回手,赧顏地撇首反駁:「才不是...」

安子剛哈哈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