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與鬼的約束 2




藍空飛過幾隻雀與燕,浮雲緩慢飄動的晴天,微風輕輕吹拂的今日,晴明邸的廊道上坐著四抹人影,還有一抹俏麗身影於四人的另一邊。

「他是友人,源博雅大人......」陰陽師與武士相伴而坐,而他們的面前正是落坐了先前於博雅來訪的那對夫妻,陰陽師露出淺笑地對著他們介紹自己身邊坐著的武士。

兩夫妻望著面容狐疑不解的博雅,於是相偕彎腰:「打擾兩位大人了,真是抱歉......」

「啊!不......應該是我打擾你們了。」博雅馬上於半空舉著雙掌推說道,臉色微微赧紅了,不自在地瞥了身旁仍舊微笑的陰陽師一眼,示意他解除這樣的尷尬,而陰陽師也很難得地幫了博雅一把。

「是的,請你們兩位別介意吧!我與博雅大人未曾先行約定好......」搖著流金扇面的陰陽師緩笑著,鳳眼瞟了傻笑的博雅一眼。

是的,博雅是晴明邸後來的訪客。

而陰陽師口中所說的訪客便是當時正要於晴明邸附近的那一條戾橋通過的源博雅,只是沒料到有人竟比他還要快到這兒,陰陽師淡笑著。

傳說陰陽師在一條戾橋上埋了專供他使喚的十二式神與結界,所以陰陽師可以先行知道晴明邸外的那條戾橋上所來何人。
這也是陰陽師為何知曉有訪客的原因。

「那,請問兩位為何而來?」陰陽師瞇眼笑問面前的這對行動怪異的夫婦,搖著扇子的他看來有點漫不經心,唇角微微勾起一抹極美的弧度,神態輕悠。

「不......只是小事,乾脆先讓博雅大人說吧!」丈夫不知在害怕什麼般地搖著頭,語氣緩慢、畏縮,眸光還不時地輕瞄著陰陽師身旁的武士,好像是在害怕他的身份。

博雅微愕,「我嗎......!?」

陰陽師以扇擋下博雅的發言,然後瞇眼微笑,「你們別擔心,博雅大人的事我待會兒會與他詳談的,先說說你們前來拜訪的目的地吧!」

博雅揮開陰陽師的扇面擋住的視界,不悅地皺眉且回瞪陰陽師:「晴明啊,我又沒說我來找你就是有事......我就不能只是單純想找你喝酒聊天嗎!?」抱怨。

「呵呵!那是我會錯意了,真抱歉,博雅......」陰陽師以扇掩笑。

夫婦們看著兩位公卿大人一來一往,微訝異地睜著眼,沒想到傳說中的白狐之子、平安京的第一流陰陽師、行事仔細又詭密的安倍晴明,也有如此和善的一面呀......!

如果是他......應該有辦法救他們的!

兩夫婦像是決定了什麼般的神情一凜,丈夫先是望了妻子點頭的一眼後便開始緩緩述說當時發生的事情,其實事情是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