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與鬼的約束 1




晴明邸。

浮雲與流光快速地掠過天邊,今日的天氣甚好,有日、藍空上的雲朵淡捲。

土御門小路上仍舊是一片的僻靜,一條戾橋穩當地站在小路的盡頭,不遠方的晴明邸那兩扇繪有桔梗印記的大門大敞。

走進大門裡,一條羊腸小徑便隨著荒廢的院落而出現,這條小道並非是刻意鋪上的碎石子路,而是一條自然造出的道,似乎是來彷的客人們皆走過同樣的路而走出來的。
遠目望去的窄廊廊板上頭坐著一名白衣男子,面貌清秀、俊美,斜飛的眉與那鳳眼皆是鬼斧神工的秀麗難得,他正是此宅邸的主人,平安京的第一陰陽師‧安倍晴明。

他正一臉微笑地搖著扇子、一邊讓身旁的一位身穿十二單的妙齡女子拿著酒瓶便往他隻手捧起的碟子裡頭斟酒,偶爾露出一抹淺淡的笑容。

瞬間地,抬首的陰陽師的神情跟著一凜,似乎察覺到什麼地抿著唇,最後,無聲地揚起潤紅的唇瓣。

唔...訪客似乎來了!

微笑著的陰陽師捧起酒碟子就口飲盡杯中的酒液,然後啟口:「蜜蟲,去把下酒菜端來吧!」陰陽師笑瞇著眼兒,對著那位妙齡女子這麼說著,女子在點了個頭後便退了席地起身拖曳著單衣的衣襬,踱到屋子內,消失。

『蜜蟲』其實是陰陽師所操縱的”式神”,而”式神”可以是任何物事的精靈。

正當蜜蟲退了下去、再度回到窄廊之時,陰陽師宅邸的大門外便衝進一名男人與婦女,而那男人便扯著那名婦女的手臂不放,神色匆忙地踏進宅邸裡。

「安倍晴明大人!求求你救救我妻子吧!求求你!」男人大力地扯著妻子的手臂往前直奔,衝到陰陽師與蜜蟲前方與庭院相隔著的木板條前,急道。

妻子被丈夫這樣粗暴地一扯,於是忿怒道:「你這傢伙!你弄痛我了啦!放手!」急急吼叫的妻子努力掙扎著,單憑一隻手便想推開丈夫箝制她的手腕,卻是沒有半點力氣掙脫束縛,因此而眼眶含淚。

陰陽師與蜜蟲被眼前上演的夫妻吵架與爭執戲碼給怔住了,一時還無法反應過來。

「唔......這樣好了,兩位先請上來坐著說吧!」微愕回神歎息的陰陽師淡淡微笑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