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6101_1237529275.jpg 

當蜜露前去打開宅邸大門之後,從門外很意外地探進一顆頭顱,讓蜜露禁不住地低呼一聲。

「藤原大人!」原來今晚的訪客就是藤原景大人啊!

藤原景絲毫沒有自己驚嚇到蜜露的這個認知,那張從大門敞開之後就一直保持著滿面微笑的模樣,讓人不禁要懷疑他是否吃錯了藥。

「蜜露小姐,打擾了。」

蜜露搖頭笑著說不會,便立即領著藤原景走過庭院裡頭的小徑,緩慢地步向窄廊的方向;安倍恭平見狀,也僅是挪過視線,瞟了兩人一眼,接著又是什麼話都沒有說地逕自沉默了。

沒多久之後,窄廊上方的那張小几已經被蜜露按著主子的命令給收拾走了,此時的廊上只剩下宅邸主人與訪客兩個人。

「安倍大人總是這樣沉默著的嗎?」藤原景在兩人刻意維持著的一串沉默之後開口。

安倍恭平聞言,登時不冷不熱地抬眼覷他,發覺藤原景的面上並無一絲的試探或是開玩笑的跡象。

「無話可說的時候自然是沉默的。」

沒想到安倍恭平給他的回答竟然是這個答案的藤原景,頓時也無言了:「......」

見對方沒有給予自己任何回應,安倍恭平於是輕慢地開口了:「您是藤原家的人,眾人莫不爭相巴結討好......」

不知道安倍恭平究竟想要說些什麼的藤原景,馬上面露疑惑地望著他,準備好要聆聽下文的專注模樣,讓安倍恭平不禁將話尾頓了一頓,最後在藤原景皺眉之下啟口:「您的時間很寶貴。」

藤原景不解:「然後呢!?」他想要說的就只有這個嗎!?

「您大可不必將寶貴的時間浪費在一個你不熟識的男人身上。」

「你說的那個『不熟識的男人』是指你嗎!?」

安倍恭平沒有搭理他,在瞥了他一眼之後就又繼續沉默;反而是藤原景忍不住地咧咧嘴,說:「你覺得我是在你身上浪費時間!?」安倍恭平這個男人實在是太有趣了!

安倍恭平神態冷淡地舉碟,安適地就口輕啜起來,那張表情就是一副『不然呢?』的模樣;藤原景見了,忍不住又扯了扯唇。

「何必那麼見外呢......我們可是同朝官員啊!」

聽到對方一廂情願地這麼說的安倍恭平實在是忍不住要吐槽他一下:「只是『同朝』。」

他的刻意撇清讓藤原景一陣乾笑:「難怪人人都說你是個石公卿,這還真的是個很貼切的形容呢......」語畢,安倍恭平馬上回以一記冷冷的瞥視,讓他心虛得沒敢再把話說下去。

這會兒,就連伸手取過面前擱放已久的淺碟的意願都沒有,藤原景低下頭來,「我來這裡只是因為我想要來。」

「那麼,身為宅邸的主人應該也有權利拒絕吧!?」冷淡地補上這句話,安倍恭平馬上用眼神招來一旁候著許久的蜜露,讓她在自己的淺碟子裡頭斟滿了清酒,神態有如雲淡風清的瀟灑自若。

「的確是這樣沒錯......但是我當時想不到有哪裡可以讓我能夠安靜地思考,正在猶豫要上哪兒的時候就跑到這裡來了。」藤原景喃喃自語了起來,最終還是拿起了酒碟子,飲光了裡面的清透液體。

安倍恭平不予置評地繼續喝著酒,使得原本就紅潤的唇瓣在沾染了酒液之後,更加地鮮紅誘人了。

「喂......」

安倍恭平聞聲地抬眼看向他。

「真的不考慮進入藤原家嗎!?」藤原景仍然沒有放棄地繼續勸服著,希望哪天可以得到安倍恭平的助力,「只要你順利進入藤原家的話,還能夠有更好的機會往上爬啊......」

「安倍不需要,還是請您去找其他人吧。」

藤原景登時莫可奈何地嘖了一聲:「真冷淡......」

安倍恭平默不作聲地看著藤原景放下手裡的碟子,接著起身:「沒招呼一聲就過來打擾你,真是不好意思。」

「做了都做了,再道歉有何用?」

藤原景哼笑了一聲,瞳眸不轉地瞅著安倍恭平,「老實說......我很欣賞你。」

「謝謝您的看重。」安倍恭平不卑不亢地回應。

「幸好你是男人,如果你是女人的話可就麻煩了。」

「......」

沒將安倍恭平那張在冷靜中帶著細微慍怒的表情看在眼底,藤原景咧嘴笑道:「因為那樣的小姐絕對會很難追。」說完,當他走下廊板,正要踱出大門之際,卻被一道呼喚聲叫住。

「藤原大人,請您等等。」

藤原景在蜜露的呼喚下頓住了腳步,疑惑地回頭看著她像隻翩然的蝴蝶般地來到了他的身邊:「嗯?」

蜜露先是朝他綻出一朵可人的微笑,一邊抬起手來撫上藤原景的肩膀,像是要拍掉什麼髒東西一樣:「主子請您一路小心......」

望著蜜露那張燦爛的笑容,藤原景在不解中轉身離開了安倍宅邸;也因此,他錯過了在眼前的那扇門板闔上之後,蜜露隨即被安倍恭平叫了回去。

「誰要妳多管閒事了!?」自家主子冷冷的瞥視讓蜜露的笑容減了一些燦爛的程度,但卻無損於她美麗的表情。

「當然是您啊......」

蜜露被這麼一瞧,馬上扁嘴了;嗚......主子好兇好冷漠!

安倍恭平回以一張冷臉。

***

作者愛的嘮叨:

還想再看下去嗎?(笑)

屬於安倍恭平的故事-【狐戲少將】之《意外》,一共上下2冊,已經出版囉!XDDDD  歡迎把它帶回家~~

(逃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