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異聞錄》/賀茂保憲傳說 3




賀茂保憲跟在貓又變回的少年身後奔到自家宅邸的大門前方。

那扇前門立著一位頭戴紗帽、身穿十二單的小姐,那整齊的外出裝束十分乾淨俐落,一頭烏髮垂到肩後,因為紗帽的關係,所以看不清她的臉龐。

她僅對著院子前方的一身黑衣的保憲微微鞠躬,呼了句:「賀茂大人......」

貓又卻在此時來到她身邊,傾著身體在小姐身上嗅聞,那失禮的動作使得小姐微微掩面,蹙緊了眉,想要制止卻偏偏有求於人而不好意思。

最後還是賀茂保憲看穿了小姐的感受,走向前去一把拎住貓又的衣領,斥道:「你別對小姐亂來!」怒喝著的保憲沒想到貓又僅是咧開嘴微笑,然後毫無預警地又再度變回小黑貓,隨即張口咬住小姐的衣緣。

「喵~~喵~~」像是見了魚般的高興的貓又甩動兩條尾巴,差點沒把保憲氣壞。

「貓──又──!」賀茂保憲抖著肩、黯下臉色,隻手拎著黑貓的樣子看來實在有點滑稽,尤其黑貓的嘴兒而張口死咬住人家的衣袖不放,保憲氣得臉黑了一半卻裝著微笑對那小姐說,「別怕......牠只是我的式罷了,沒有我首肯,牠是不會亂來的......」

「......式!?那是什麼!?」小姐睜著害怕的瞳眸,指指黑貓,單指卻冷不防地被黑貓張開的口一個咬住,痛不欲生的模樣哭叫出來,「哇啊......啊......」手腕直甩,但卻無法脫離黑貓的啃咬,保憲無言外加冒冷汗地立於一邊,黯著臉。

「『式』是一種由陰陽師所操縱的精靈......」他淡道。

她......應該不是人吧!?

如果是平常人的話,不會有這種反應的......何況,她還是沒頭沒腦地就這樣甩起手來好掙開被咬著的手指,要是連手腕都被貓又吞了怎麼辦啊!?

「賀茂......嗚嗚......保憲大人......救......命......」小姐狼狽地哭喊,彎身跪地。

賀茂保憲衣袖一撩、手一揚起,閉眼唸了一串咒語的他將法術施予貓又身上,「......人形!」隨即地,貓又在施咒完畢後便變回了少年模樣,但是一張嘴還是咬住小姐的手指不放,口水流了滿地。

「......魚......我要吃魚......」

好想k牠......!

賀茂保憲握緊拳頭,沉默了幾秒鐘,便掄起拳頭狠狠地往貓又的腦袋揍下去──
「好了沒啊!?你這隻貪吃貓!」高叫著的保憲怒火一揚,瞥著貓又鬆開對小姐的箝制,回頭來對他齜牙咧嘴,滿臉不快。

「囉唆!你這三流陰陽師!很痛耶......」貓又撫著頭,抱怨,然後立起來跟保憲大眼瞪小眼。

「你是主人還是我是主人!?」再揍了貓又的腦袋一拳的保憲這才忽然憶起小姐還在原地呢,沒料見他低首一瞧,咦!?

一灘水漬和一尾離水的魚兒癱於原地。

貓又咧嘴,「嘖~~不是跟你說了嗎......她是魚嘛!」

「......」保憲無言地瞪著地上那尾錦鯉半晌沒說話。

今日到底是什麼日子啊!?先是那搞笑的付喪神,再來是魚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