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藤公主 卷十二】2




右大臣的侍妾替他生了個女娃娃,也就是現在的藤原香公主。

小小年紀的她非常地聰穎,而且善體人意,就連服侍她的侍女群們也都對她讚不絕口,只是公主有時候因為無聊得緊,就會想些奇奇怪怪的點子來整整她們,弄得她們對這位小公主是又氣又愛。

公主平時很喜歡那些優美又風雅的事物,所以她的房內堆滿了許多的書卷和一張琴,還有父親大人送給她的好幾箱美麗的衣物。

公主平時也會寫寫詩詞來自娛。

而,公主的房裡最近多了尊身穿十二單衣的美麗女娃娃,是她要父親大人送給她解悶的小玩意兒。

因為她是貴族人家的小姐,所以並沒有同齡的玩伴,不然依藤公主的十歲稚齡,該是和玩伴一起玩耍的時光,每當寂寞的時候,公主都不知如何是好。

有些事她不能向侍女們說的,像是小女生的秘密,她亦只好悶在自己心底,直到她向父親大人要了一尊娃娃後,才將自己所有無法對別人說的話全數對這娃娃傾訴。

侍女們發現,自從這娃娃來了之後,藤公主就常常對著它自言自語的,忽略了她們,不再同她們一起談天說笑,尤其是她們將實情告知右大臣後變得更加嚴重了。

公主說她同這娃娃一起玩兒,有時還會屏退她們。

這嚇壞了不少的侍女,後來,她們告知了主人公主的近況,右大臣知道女兒有這樣怪異的舉動後才去拜託安倍晴明大人來府邸一趟,看看小姐。

希望小姐真的沒事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