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咒泉 卷十三】2



兩天前的傍晚,晴明邸來了位奇怪的男人,他身穿直衣,帶了一壺水造訪晴明邸。

聽他自己說是來替村中的人民請命來的。

京都東方有座小山丘,小山旁座落了一個小村莊,這兒的人們多半是靠打獵維生的,因為三餐無法溫飽,村中的年輕人都往外發展去了,只剩下老人與小孩子,村中的人們相處都很和諧。

村裡頭有座清泉,名喚”白銀”,因為這兒所流下的水是最清徹而且沒有半點汙染的甘泉,人們平常拿它的水來洗衣煮飯,當然也是飲用水的重要來源,可是,有一天發生了一件奇怪的事。

孩子們玩累了到那兒飲水喝的時候,喝下白銀泉水之後,結果竟然發生了靈魂交換的事情!

孩子們非常害怕地告知了村裡的人,自此時,村中就開始禁止了飲用這泉水。

可是......日常生活要怎麼辦!?

所以村裡人都拿錢下山買水,那些黑心的商人知道後就故意提高了水的價錢,讓人們苦不堪言。

沒有人能解決。

直到一名路過的道士大人說是妖怪做的事,並建議他們去找平安京最有名的陰陽師,安倍晴明大人化解。

那位男人就被推派出來了。

男人將他們的痛苦全告訴了安倍晴明,拜託他幫忙,而晴明也答應了。

可是──

那男人竟趁晴明不注意時在酒碟子裡倒了那白銀泉水,等他發現並且呼喚蜜蟲時,已經來不及了。

所以晴明與蜜蟲是交換了靈魂。

也就是說,現在的晴明是蜜蟲,現在的蜜蟲是晴明。

晴明沒有發怒,他只是好脾氣地望了那男人一眼,什麼話都沒有說,不過,後來那名男人似乎是受不住晴明竟然沒有責難他而自說出了內情。

好像是那名道士威脅他這麼做的。

晴明想不透地直搔頭,他還有得罪其他人嗎!?

那男人連聲的抱歉與請託仍是教晴明耿耿於懷,既然他答應幫忙了就不能食言失信;所以,幾天來他都想著破解詛咒之泉的方法,只是還沒有理出個頭緒,正巧博雅在今天傍晚來訪了,搞不好他可以讓他想到些什麼......

看來得去出事的地方看一下。

「事情就是這樣子呀!博雅......」蜜蟲輕歎,引來博雅的怪異眸光。

雖說晴明現在的身體是蜜蟲沒錯啦!可是......他現在這種模樣讓他有種晴明變成女孩的錯覺哪!

博雅愣愣地想著,臉跟著紅了。

晴明注意到了,忙不迭地瞥了博雅一眼,取笑道:「好不好看呀!?」唇邊的笑容甜美地綻開著的晴明抬手揮一揮蜜蟲身上的十二單,令博雅有種晴明身穿女裝的幻覺。

「喂~~喂~~別鬧了!」博雅大喊。

「呵呵!」晴明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